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爱的几种样子

爱的几种样子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一个蕴涵着无数情感的字眼。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种爱:父爱、母爱、友爱、同学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这些爱中都蕴涵着不同的情感。

  老师,一个嵩高的称谓。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无私的,这个是大家都知道。老师为我们献出自己的青春,献出自己的花样年华,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老师就像一位园丁,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栽培花儿,让花儿茁壮成长;老师就像一支燃烧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老师,无私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母亲,一个温柔的称谓。母爱,是一种无处不在的情感。母爱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心底。母爱是人世间最温柔的情感。它来源于一位母亲对子女的爱。对于子女来说母爱似一杯有着百味的水。母亲注入感情时,不同的儿女就会尝出不同的味。当母亲放入一片茶叶时,理所当然的不同的儿女就会有不同的感觉:喜欢喝茶的儿女就会觉的这杯水很好喝,很易入口,但不喜欢喝茶的儿女却恰恰相反,他们会觉这杯水很枯涩,很难以入口。这些感觉都是来源于儿女对母亲的理解。当所有的母亲都都为儿女做同个一件事时,不同的儿女就会有不同感觉。

  如果母爱是温柔的,那么父爱就是冷漠的。父亲,这是一个庄严的称谓。在许多人眼里母亲扮演的是一个温柔细心、平易近人的角色,相反父亲扮演的却是一个严肃、冷漠、对自己漠不关心、不易亲近的角色。其实,父亲的爱是蕴藏在冷漠的表面下,是我们难以发现的。因为那个在许多人眼里严肃、冷漠、对自己漠不关心、不易亲近的父亲,是一个不善于、不习惯在子女面前表达感情的人。父亲终日是板着脸、面无表情、严格地要求儿女,他不善于对儿女表达自己的情感,总是默默地以自己的方法疼爱、关心子女、默默地包容子女。在子女面前父亲是严肃冷漠的,但在子女背后,却是那么温柔,那么为子女着想。他总是默默地照顾子女,细心地观察子女。他从不告诉子女自己是多么爱他们,从不告诉子女自己缺少什么,从不告诉子女自己想他们理解自己,他从不会让子女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从不会让子女为自己操心。父亲的心,可与博大精深的大海媲美;父亲的笑容,能够融化北国的冰雪;父亲的爱,可以唤醒昙花一现;父亲的泪,足以感染苍天下起蒙蒙细雨。

  爱,一个有着无数样子的字眼爱,一种朴素又不乏华丽的情感,爱,一种简单又复杂的情感。

  佛山市南海区松岗桃园中学:陆雪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