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含羞草

含羞草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株含羞草,我们一家像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精心呵护着它。虽然它没有玫瑰的娇艳,不像野草那样富有生命力,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含羞草害羞的样子。我还为它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叫“乐乐”!

  含羞草,故名而意:一碰叶子,就会合拢起来。含羞草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羞草小叶细小,羽状排列,用手触小叶,小叶接受刺激后,即会合拢,如震动力大,可使刺激传至全叶,则总叶柄也会下垂,甚至也可传递到相邻叶片使其叶柄下垂,仿佛姑娘怕羞而低垂粉面。它还有一根根尖尖的刺,这是它的防身用具。

  乐乐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越长越大,最后竟长到了半米多高。它的叶子很多,我碰都碰不完。到秋天的时候,它还当起了妈妈——长出了种子。种子在妈妈的怀抱里待了一个多月,才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妈妈的怀抱。掉进花盆里,深深的扎进泥土里,投入到了土壤母亲的怀抱,让土壤母亲给予营养。没过多久,他们就发芽了,一共有五棵。我又给他们取名为“贝贝”、“晶晶”、“欢欢”、“莹莹”、“妮妮”。

  从这以后,每当我有空,我就会跑到院子里跟它们玩玩,给它们浇浇水、施施肥。

  有一年冬天,乐乐和它的孩子们的叶子全部凋谢了,剩下光秃秃的枝干。我以为它们死了,伤心极了。饭也不吃,觉也不睡。妈妈看了,问清了事情的缘故,就跟我解释说,那没事,植物也要冬眠,乐乐它们正在冬眠呢!果然,春天来后,它们又长出了新的枝叶,恢复到了以前的茂盛。

  还有一次,我在外面看到了一个很漂亮的花盆,就想:乐乐它们的花盆那么难看,我帮他们换一个吧!我就把花盆买了回去。帮乐乐换上了新花盆。可因为我的疏忽,移植不好。晶晶和妮妮开始枯萎了,没过几天,它们俩就死了。我伤心极了,一连哭了好几天。

  啊!含羞草,你已经伴我走过五年的岁月了,我将永远让你伴我成长!

  福建厦门翔安新店珩厝小学:王昕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