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由“多亏”想到的

由“多亏”想到的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俄国着名作家契诃夫曾说过,你应该高兴,多亏火柴在你的口袋燃烧起来而不是火药桶。好一个多亏,赋予人不同的联想——好心态决定幸福人生。

  海伦·凯勒,一位杰出的作家,但由于一场疾病夺去了她的听力和视力,多么好的一位姑娘,竟如此被噩运缠身,面对这般苦难,她并没有丧失希望,创作了着作《给我三天光明》,谁会想到一个被命运玩弄的人会有如此的坚强,不仅如此,他还激励后人一样乐观。

  正是因为海伦·凯勒的乐观注定了她的一生是多彩的。谁说盲人看不见绚丽的彩虹;谁说聋子听不见美妙的乐曲;谁说“受伤”的人不能站起来……她凭借着乐观的心态走出了阴影,她的前程一片光彩。因此,心态决定人生。

  高尔基曾写过一部自传体小说——《童年》,讲的是阿穆沙听外祖母讲故事,还有乐观的小茨冈,正直的老工人格里戈里,阿穆沙在黑暗污浊的环境中仍保持着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并逐渐成长为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

  在黑暗的环境中难免会有些低落,但也会有两类不同的人,一是永持乐观心态的人,另一类就是消极低落的人,乐观会成为富有美好心灵的人,而消极则玷污一个人的心灵,两种不同的心态会让人的质量天壤地别。

  乐观决定成功,然而消极又会说明什么呢?据报导,厦门一24岁女大学生因老师同学待她不周,因而燃起了自杀的念头,消极的心态足可以使人丧失一条人命,付出沉重的代价,那后果可想而知。

  有句歌词曾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后面有晴空。”人生难免与挫折,乐观不一定会有成功的人生,但消极注定悲观的人生!

  吉化第九中学:韦嘉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