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悟,明白了……

悟,明白了……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嘿,老王,这么早,上哪去呀!”村里人打招呼道。

  “早呀!钓鱼去咯!”老王提着水桶,扛着钓鱼竿,头也不回头的走了。

  “唉!这人简直把钓鱼当成命根!”他望着老王的背影说。

  ……

  老王哼着歌儿,来到了池塘边。望——许多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老王心里乐开了花。拿起鱼钩,挂上鱼食,向小鱼堆里甩去!小鱼们顿时像炸开了锅,它们警惕性高的都游走了,剩下的小鱼都围着鱼食游来游去,最后它们猛地一扑。哈哈!老王顿时眉飞色舞。提起鱼钩,把鱼儿放进了一滴水也没有的水桶,又继续钓鱼了!

  ……

  时间像流水一样从鱼钩边流走了,老王收拾好鱼钩,提起水桶,啊?他呆住了,望着一桶死鱼,他眼睛瞪大了。

  “怎么样?老王,满载而归了吧!”村里人笑着说。

  “唉!别提了,都死了!“说完,他低下了头。

  “啊?怎么会这样?奇怪!这里头一定有阴谋!唉!还问问城里人那些知识分子吧!咋们农村人不懂这些玩意!”说完,他拿着锄头往田边走去。

  唉!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心想:家里的孩子还几天都没吃上新鲜的鱼了,现在……唉!让他们将就一下吧!明天再问问人家去。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提着水桶回家了。

  ……

  夜静悄悄地来了,老王仰望天空,看着月亮,心想:唉!家里都所剩无几了,现在想吃点新鲜鱼都不行,唉!怎么办?

  第二天早上,像昨天一样,他们俩又遇见了。

  “老王,听说东边里有一口水井呢!那儿的鱼又大又多呢!老兄,去那准没错!”

  “真的?太好了!可是会不会在像以前那样呢?又死了?”

  那人迟疑了一下说:“应该不会吧!”

  “那太好了!”他拍了拍那人的肩膀上路了。

  他路过一家书店,偶然发现一本叫做《百科》的书,他瞪大了眼睛,咦?这不是儿子成天想要的的书吗?趁现在特价,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他毫不犹豫地掏出10元买下了那本书。

  他来到井边,看到又大又肥的鱼,他的眼睛在发光。他挂好鱼食,把鱼钩小心翼翼的放进井里。

  大鱼毕竟比小鱼机灵多了,他们围着鱼食游来游去,探索这鱼食的“源头”,这个把老王给急死了。为了解闷,老王把刚买的书翻了翻,偶然翻到“鱼不能离开水之迷”,他的眼睛亮了一下……

  他明白了,勺了一些水放进水桶里。这时,鱼钩猛地一沉,老王一起鱼钩,把那条大鱼放进与上次不一样的水桶里。

  望着大鱼,他会心的笑了,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福建泉州惠安涂寨中心小学:郑芬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