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永联小镇

永联小镇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年寒假,我准会随父母回老家,你要问我老家在哪里?我会自豪地告诉你它曾经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荣誉称号。位于张家港东北角永联小镇——钢村嘉园。

  你要现在来我们钢村嘉园你会看见一排排漂亮的居住小区,一条条宽阔平整的道路,一排排树木柱立成军状,已经建成的休闲商业街,还有热闹干净的农贸市场……你仿佛置身于都市。那里的河水清澈明净!清的可以看的见湖底,犹如一面镜子。你可以想象一下,等未来的永联小镇全部建设好了,到那个时候亭台阁楼、商铺林立、绿水环抱,街道整洁、娱乐场所……赫然在目,美得令人窒息,炫得让人陶醉。

  说永联,它是经济实力最强的新农村。从“荒滩穷村”走向“繁荣富强”。是呀,前几年,乡下的房屋破烂不堪,一些农民生活得不到保障,现在小区在村干部的扶持下也有了安定的生活,每年过年村都会发给每个人1000元的文明补助金。奶奶也常在饭桌上说:“咱乡下也不比城里差多少,家家致富,户户进财,现在几乎都装上了电脑,有线电视,空调、冰箱。村里还建起大戏院、文化馆、给老百姓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奶奶还告诉我,我现在的学费都是村里出的,如果你考上名牌大学学费统一村里出。此刻奶奶的脸上乐开了花。

  现在老人们都座上了老年公寓,那可是小高层。九十岁的祖母告诉我也会使用电梯。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以拿到400元的补助金。你看,有的老人躺在摇椅上闭目养神,安逸舒适;有的在楼下围成一团谈笑风生;有的……

  出门散步的我遇上了老邻居——张阿姨。她笑容满面地告诉我妈妈,本不富裕的她遇上了小区拆迁改造,全家搬进了这个城镇化的小区之后,通过领导的帮扶,找到了固定的工作脱离了贫困。

  永联小镇发展那么好是因为有自己的钢厂,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更有出色的经济领导人。

  我恳诚邀请你去我们的新农村去看看,定会让你也想住入这城市化的家园!

  张家港市实验小学:沈奕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