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月光下的遐想

月光下的遐想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色,好浓。不经意间举头向天,忽见一轮弯月不偏不倚正挂空中;月色,好美。奇怪,以前咋没见过这麽

  美的月呢?大概我不曾用心了解过你吧。

  月,你是怎麽出来的呢?为什么你总发出那凄冷而皎洁的银光呢?难道你是在为广寒宫的仙子道不平吗?

  月呀,你可知道你那冷艳的美曾风靡过多少人吗?你可知道有多少亮丽诗篇寄情与你,多少名画佳作寓意于你,多少文人墨客钟爱于你?你是诗人长吟不衰的精品,是游子牵肠挂肚的盛品。失落时,可举杯邀明月;思念时,可抬头望明月;寂寞时,可张臂呼明月。李白呼你为“白玉盘”,杜甫喻你为“婵娟”,多少美名赋予着你,多少雅号馈赠于你,你几乎是世上所有美的代名词。

  月,知道吗?你皎洁的月光代表着坚韧。你本是完美的,你本无一点瑕疵,可你风华绝伦的美遭到天狗的嫉妒,他一次次吞噬着你的美。可你是坚韧的,坚韧的你又怎会被天狗击败?你努力地用你残缺的美绽放着光芒,你用你不甘示弱的躯体书写了坚韧。

  月,知道吗?你圆圆的躯体代表着思念。无数游子奔走四方,与亲人分割两地,他只能将思念之情与你诉说,他忧伤,你为他祈祷;他欢喜,你与他同喜,你丝毫不亚于一个姣好的听众。你将你皎洁的银光洒满苍茫大地,你将游子的思念高挂空荡荡的天空。于是,蓝天,白云与你共同谱写了无数支动人的思乡乐曲。有了思念,也便有了你。

  忽然心中有一股想咏诗的冲动,“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美玉般的月啊,此刻,我好像读懂了你。

  坪上镇老山学校:王晶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