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冰的城堡

冰的城堡

2010-03-2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冰雪象征着纯洁、高贵。一直以来,我们想着有一个世界,冰雪的世界,一切那么纯净,透明,可以给人以童话般的慰籍,让人们看到孩子一样清纯的美丽。

  这一天,我看到了,在延庆。如果说延庆是一首诗,那么冰雪则是那里最平常有最耐人寻味的词句。北京的冰雪都是脏的,被人随意践踏着,早已没有了冰雪应有的气概;东北的冰雪倒是干净得很,却太过高傲,不等好好看个够,以被冻得连打着寒噤了;延庆的冰雪则不一样,没有那么冷酷,又不容别人弄坏一寸。

  早在看冰灯之前,我就听说了延庆冰雪的不一般,在并不太冷的空气里,冰雪独自坚硬着。冰灯是延庆冰雪的代表,我早想一睹它的风采了。那是一座大城堡,冰的城堡,却又有着城堡般高贵的气质。刚进去时,几个冰做的小洞就足以让我好奇一阵,我在小洞里蹲着,穿梭着,不是露出小脑袋,凝视着它好一阵子,似乎想要看透它那让人又亲近之感的光是怎末发出的。还未看出个所以然,却已被迷得只顾赞叹了。

  其实那个小洞只不过是很小的一部分乐趣。在那冰的城堡里,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都已近乎完美的形式展现在眼前:冰做的小姑娘、高耸的建筑、可爱的小桥与路面,无不闪着光,给人以童话般的慰籍,让人们看到孩子一样清纯的美丽,一切那么纯净透明。作为我个人来说,我最喜欢的是一座冰塔,它竭尽全力展示自己的缤纷。我摘下手套,触摸着不愿装狠心,坚硬,也不自甘堕落的纯净之物。那一刻现实与梦的界限因高贵纯洁的冰灯的出现,变得那末朦胧。若不是一心想着美好又怎担得起一个纯?萎靡不振也是一天,持才放旷也一天,勇往直前也一天。

  我看到了幻想中冰的城堡,但我得到的不再只是一段美好回忆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冰的城堡,它的名字叫纯洁,不知被人们忽视过多少次了。做冰要做纯洁的冰,做人要做纯洁的人。

  北京市大兴一中:汪乃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