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放弃 选择 成功

放弃 选择 成功

2010-03-2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种智慧叫做放手,有一种学问叫做选择,有一种胜利叫做成功。放弃一些,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目标,也许会距离成功更近。

  材料中思想家仙鹤说;“生存需要的本领不止一种呀!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松鼠学不了游泳就学爬树吧!”我想这很对。游泳或许真的不适合兔子,若兔子放弃游泳,选择打洞或许它会成为一个打洞专家;松树放弃游泳,选择爬树,相信它也会做得很出色。

  追古觅今,上下五千载,纵横九万里,有多少伟的成功不是经历放弃,重新选择的过程。陶渊明放弃了做官,不为五斗米折腰,选择了隐居,于是成为了寄情山水的田园诗人;蔺相如放弃了自己的私利,选择了国家的利益,于是将相和成为了佳话;苏武放弃了荣华富贵,选择了坚守民族气节,于是他永垂史册;浪漫派诗人李白放弃了在朝为官,选择了浪迹天涯,于是写出了很多千古名诗,成为了“诗仙”。

  鲁迅弃医从文,用自己犀利的笔写下多少文章,他的文章比子弹还要有威慑力,他的放弃重新选择成就了他自己,也拯救中华民族。他是民族魂,是一代文豪,而这正是因为他的放弃和正确选择。刘翔,他放弃了短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跨栏。是的,这成就了他的人生。他夺得了一百一十米跨栏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为我们中国争光了。假如他没有放弃短跑,也许他只能成为一个不知名的短跑运动员,在某个体育场上奋力的训练。

  作为学生,我们也应该放弃些什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或运动,为之努力,相信成功之花会落到你头上。也许你并不适合学习理科,那么你就选择文科吧,努力,奋斗,也许未来你就是文科状元。也许你并不适合学习,选择你最爱的运动项目,未来的奥运会上就会有你的身影。也许你放弃了不适合自己的理想,重新选择,你会做的更出色。

  在你苦苦追求某些时你是否想过或许这并不适合我,仔细考虑,选择自己的优势项目,也许你会成功。正像思想家仙鹤说,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认清自己,重新选择,发挥优势真的很重要。

  有一种智慧叫做放弃,有一种学问叫做选择,有一种胜利叫做成功。

  朋友相信聪明的放弃,仔细的选择,会使你的一生灿烂辉煌。

  河南省焦作市十一中高二年级:刘蒙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