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做出你的选择

做出你的选择

2010-03-2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理想”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作文题,已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作文中写的是当歌星、明星,有的想当老板、经理的,有的想当市长……。而在我的视野中最多的还是写想做老师,我觉得(我觉得:强调!!!!)许多人写想做老师说得天花乱坠还不是想让老师获得好感吗?而很少人想当工人、农民……当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在以前,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长大以后当联合国副秘书长,坐在高高的位置上,想干啥就干啥,多神气!可现在我还是想踏踏实实的做一个普通人。我并不是为了逃避那些多得不能再多的事情,并不是我目光短浅……而是我觉得陶行知的话很有道理——“在立脚点要平等,于出头处争自由。”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短暂的、是脆落的,我之所以不想做那些统治国家的大人物是想珍惜生命,呵呵,不是么,在我眼中那些大人物都很忙,一直忙于工作,生命也就在他们在忙碌中一点一点的流逝,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做普通人也能为社会做贡献,社会也需要普通人。不是吗,农民工越来越受到尊重了。做普通人符合我的性格,当辛勤劳动下班后跟家人、朋友一起在月光下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来体验亲人朋友的温情那有多爽呀!

  另外,我觉得做普通人的好处就是,体验长辈们的艰苦,让我们更能了解他们对我们的一片苦心,让我们在风华正茂之时明白百善孝为先。我觉得降低自己的理想还是有好处的,假如把我们的理想设置成“普通人”。如果实现了,我们将得到满足,如果我们把目标设得太高,你将可能疯狂地读书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而如果在以后没有实现这个梦想,你将会后悔一辈子的,因为你在少年时期的努力都将成为泡影,而你将会觉得在少年时期的死读书多浪费时间呀,这简直就是在虐待生命。

  做一个普通人将会避免许许多多的麻烦,把梦想设为普通人,你的野心和贪婪之心会大大减少,既然你选择了做普通人你肯定不会有很大的野心。而你看看那些有钱人,有了钱还想一直赚,如那些贪官,为了得到更多的钱他们贪污,结果呢?还是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更惨的是当官的人一定很多人认识,而如果上了报纸那可就丢大了人喽。

  做老板虽然有着很多的财物,但他们体验不到普通人的轻松快乐。“视金钱为粪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普通人金钱观,每个普通人几乎都是快乐的,而每个有钱人几乎都有太多的压力,他们赚得多想的一定也多,他们多累呀……。

  甘于平凡还是追求卓越?做普通人还是争当精英?我选择前者,而你们呢?

  永春县吾峰中学七年级:曾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