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落叶也美丽

落叶也美丽

2010-03-2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彩缤纷的鲜花,如同九天仙女一般在绿叶上舞蹈,令人心旷神怡。

  然而,“佛要金装,人要衣装”,更何况是一朵花呢?倘若没有绿叶无私的衬托,哪有花儿明媚的欢笑?倘若没有绿叶各异的形态,哪有花儿脱俗的资质?相比绿叶,花儿恐怕要逊色几分吧!然而,绿叶却永远比不上那漫天纷纷扬扬飞舞的彩蝶——落叶!

  城市的秋天是枯燥的,几乎每一棵树上的绿叶都冻黄了脸,几乎每一朵花都无法忍耐这刺骨的寒风和那冷寂的肃杀。在谁都不愿站立在这寂静的天地间时,唯有那落叶愿意牺牲自己弱小的生命,给大地带来一份生机、一份活力、一份美好。也唯有那落叶至死不忘飘落到泥土的怀抱中——是泥土哺育了它们的母亲,是母亲给了它们短暂而美好的一生。它们满足地躺在母亲的脚下,恍若朵朵洒落的花,在展示完它们最后超凡的舞姿后,欣然安息!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或许多少年后,它们将和泥土欢乐地交融。即使躯体已然腐烂,心却永远不会被氧化;即使命运曲折不堪,欢颜却从不离面颊;即使生命不再年轻,胸中却始终保留着孩童般的纯真和开朗。在那不十分美丽的泥土里,安葬着美丽的灵魂!我们依稀可以看到它们优美的舞姿,尽情感受那动人的气质。然而这一切再也不是那些凡夫俗子所可以领略到的了……

  或许几百年后,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它们被深埋在石泥路下,日夜接受无数车辆和行人的践踏。它们的母亲也“光荣牺牲”,连树根都没能保住。它们在暗无天日中幽幽地啜泣,傻傻地为它们的母亲骄傲……

  在遥远的地方,还有无数的落叶在尽情地欢舞。落叶的善良难道可以关闭人们心中那扇“阴暗之门”?落叶的美丽难道可以微微润湿人们眼中的一角?

  在阳光灿烂日子里,“温室效应”在人们的帮助下猖狂,人类的世界却开始冰封,而那飞舞的落叶依然美丽如初……

  嘉善第二高级中学高一:吴陈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