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视所能及,心所能想

视所能及,心所能想

2010-03-2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人字就好像迈出的双腿,显示的是人类永无止息的追寻和永不停留的心。
 
  前言
 
  贪图果实,错过花卉。人们在同样的时间里奔跑,相对于走的人而言,奔跑的人错过巍峨壮美的大山;错过了浩瀚壮阔的大海;错过了深遂的森林;错过了满天闪烁的星空。而走过去的人,人生中最大的美丽赫然显出。
 
  美景不计其数,何不放慢脚步,细细口味。不要将时间浪费于奔跑在美景之中。
 
  跑是一种考验。从一个人的成长来看,先要学会走,然后才会跑。任谁都跑过,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灵上的。原始人类为了食物而跑,为了生存而跑。这是源自本能的需求。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形形色色的欲望与世俗观念像橡皮泥一样,粘在身上,越积越重,最终遮蔽了人类的眼睛,也遮住了人类纯真的心。
 
  如今,有人为了名利,整日东奔西跑;有人为了权利,奋斗游走于各种势力之间。跑,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健康,反而是内心的病变与腐化。面对那日益庞大的虚伪,跑的过程中根本不会顾及他人。一直向前跑,把所有的人都抛在脑后。其实我们可以换种方式跑,放下世俗,放下欲念,怀着快活的心上路,别让沉甸甸的金钱、权力折断了翅膀。日子都是在洗手、吃饭、沉默、睡觉中度过,除了在人生的赛场上竞技外,还剩下什么呢?在这漫漫的人生道路上,长满期了带刺的玫瑰,当感觉欲进无路时,你不知道有多少人从此走过,留下了他们的梦想,在此种植了快乐,也让快乐滋润了路人。
 
  既然这样,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是年还是马。请不要在玫瑰丛中磨掉锐意进取的棱角。否则,即使你是一匹马,也永远没有驰骋的机会。
 
  人生的赛场永远是这样,充满了开始和结束的气息。而我们这群不自由的参赛者,随时可以开始,却在固定的终点结束、定格。赛道的任何一幕都是熟悉的,因为我们是主角。生命的起点由不得我们选择,但我们可以选择奔跑的方式。我们该以怎样的心态游走于赛场的每一幕,以怎样的姿态奔跑完自己的人生呢?后序:
 
  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情况,对走和跑的要求大相径庭你视线范围内的东西是你能看到的,但:
 
  奔跑不能一直跑应适可而止,
 
  行走岂可一直走需有所作为!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忠义高级职业中学高二零一一级二班:袁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