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需要经历的一切也可谓数不胜数。不过,单只是求学路上,如果不是没有老师的出现,也不会有今天的我。对于老师,细想开来,从启蒙老师至今也可谓不能以手指来计数的地步了。毕竟不论是生活老师,还是教你学问的老师,他们始终都是你的老师。而对于师恩,我又极其是珍重,不愿抹杀这其中的羁绊,更不愿隔离这其中的情谊。所以,我现在正要执笔去写一位我现在的恩师。
这位恩师就是我目前的班主任----赵金丽。
应该这么说吧,倘使我以后还有机会的话,那么就会和赵老师相处得长一些。不过,就仅此这现今以及过去的分分秒秒,我也是非常愿去珍视的。
赵老师是一位矮小的老师,也是一位富有青春活力的老师。记得刚开学时,我来七年级(2)班报到时,并未觉得赵老师竟是“老师”,只是傻傻地认为,她只不过是一个孩子,于是,也就便忽略了。可是,过了不一会儿,才发觉她竟用命令的口吻让学生打扫卫生。这时,我猛然吃了一惊。心中也不时犯着嘀咕:“莫非她就是我的班主任?Oh,mygod!她怎么可能会是老师呢!这分明是一个学生嘛!”。是的,这便是先前我与老师相见的第一面,以至于我终身难忘的一幕。然而我又不得不承认,赵老师的确长了一副娃娃脸,甚至让我朦胧地觉得她只是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的学姐。当然,有时就连她走路的姿势说话的口气也不够那种“纯大人”的“味儿”了!虽说老师长相平平,不算太大也并不小的眼睛却总是炯炯有神,似乎是要看透未来,审视这世间的错误一般。然而,老师竟有时也是一个“阳光女孩”!这一点不是我亲眼所见,是从我村里的一个比我大点的学姐那儿听说的。因为我相信她从不说慌,于是也便这样认为了。
当然,也或许是受教育事业的压力吧!我总是极少看到老师的笑容。甚至有时见了,也总觉得老师很少笑吧,那笑容却近乎是僵了。所以,我也只是无限懊悔和思量,却又单单不知老师的辛酸与痛苦。老师也是有孩子的,而今我却从未看过老师因什么急事要事而赴家一趟。其实,我是见过很多老师的。但从未见到像赵老师这么疯狂的老师!老师她每天起得怕是比公鸡都早,但至于睡觉,我自是不知道,只是隐约看到老师的倦容。不过,老师她是很要强的,你几乎难以找到她背后的疲倦,也让人惊叹老师究竟是不是血肉之躯?
不过,这也只是局部,老师的一些政策也是够绝的:按常理说,我们平日的练习也只是一种笨拙的死记硬背,比如,听写单词、默写句子等。不过,哪怕是最基础的,只要你的检验不合格,你就甭上什么体育课啦、信息课啦。这一点,我自是极不赞成,因为我猜疑,老师的中学时代莫非便讨厌什么体育之类的副课,于是,便用这种法子强加于我们。在我看来,这是极不正确的,因为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过,老师日后的改变,也是很让我感到欣慰。
赵老师这个人,平日里并不流露什么感情,说她对我有恩,这是历历可见的。毕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可是,我竟有些悲哀了。有一次,见到她脾气大发,而且竟是无缘无故的,就猜疑准是受了气。不过,当时我在想,即使是情感中的挫折,一个默默的女强人为什么不把这种痛苦分享给他人呢?看着老师的目光中闪动着泪花,声音竟沙哑得如同蚊子哀鸣一般,还在拼命说教,似乎大有一番“恨铁不成钢”的深意。我们也只得低下头,全身感到一阵凉意。唉,倘若如此,老师又能否快活起来呢?
我所欣慰的一点是,我的老师一切安康,只是身形有些削瘦罢了。因为很早就听赵老师说:“做老师这一职业,多数人绝不长寿,而多半还是被学生气出病的。”那时,真是有些担心,老师这弱不禁风的身体万一……唉,不说便休!不说便休!也在最后的尾声里,祝愿老师永远年轻,同时也希望赵老师读罢此文,也不忘她背后数不清的弟子中,总有那么颗心在敬仰着她,支持着她。更希望老师读完此文,能够在心中荡漾着那份甘甜,时时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