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班主任大人

我的班主任大人

2010-03-22 来源:作文网

  从小学至今,我经历过各种各样的班主任。有踏踏实实为人师表的,甚至有不学无术勾搭男生的男老师。但真真正正令我爱恨交加的是我初一班主任---毛老师。

  她,是我们的“船长”

  如果打个比喻,我们这群学生是不拍艰难险阻,一心想探索成功真理的船员。那么,毛老师就是那艘探险船的“船长”,她用她的丰富经验,正确地指引我们冲破阴霾,走向成功的曙光。

  记得初一时候,我们班成绩非常差。经常考试‘荣获’第二、第三,只不过是倒数。旧班主人因为要当妈妈,退下“班主任”这个火线。毛老师随手接下班主任一职,她告戒我们:“我们班好比一艘船,老师是你们的船长,正确你们,而真正“主宰”你们命运的是你们自己。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她用她自己的教学经验,讲课态度,“烧”出了一个新集体,新成绩,新班级。

  她,将近几百度近视,还每天为我们操劳着——————“船长”,辛苦了!

  “严师出高徒”

  用严师出高徒者句话来描述毛老师教学方法最合适不过。

  她上课非常严肃,严肃之中不缺乏和蔼。没到放假时候,她一定会布置一大堆作业,而小卖部老板每到放假,生意就出奇得好。课文不会背,放学留下来,直到会背了再回家;作文有错漏字,整篇作文罚写1次;作业没写完,一律叫家长来。同学们对毛老师做法非常不满,曾多次向毛老师反映。毛老师便说:“如果我不严肃教学,学生就会分心,一分心就会浪费时间,时间不等人。如果考试成绩差,那么要怪的不是那位分心的同学,而是要怪那位没严肃教学的老师。”

  她还说:“学习英语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单词虽然要死记硬背,但做选择题时,掌握一个解题方法比做一百条题重要”

  她不谨严肃对待我们,而且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毫无疑义地“传授”给我们,她,确实是个好老师。

  如果她打了我

  有时候,我一直在想,假如当时毛老师打了我,我还会爱上篮球吗?

  那时候,毛老师曾规定:每节课下课后,不许去打篮球,否则一律严惩。”本人当时酷爱篮球,经不起我班那群“贱人甲”,“贱人乙”的诱惑,偷偷去打篮球。被毛老师发现后,“贱人甲”,“贱人乙”推卸责任给我。毛老师要求没收我的篮球,但我不仅拒绝,还当着全班面顶撞她。她非常生气,下课后‘请’我进办公室,她教育我的哪一番话,使我觉悟:“打篮球是项对身体非常有益的活动,但你一下课就冲向篮球场,上课后再次跑回来,这不仅影响你的时间,而且还会影响你的学习效率。”她很平静,丝毫看不出怒气冲天,大概是压抑了心底的怒火,她破例一次没有惩罚我。

  她的话仿佛是什么灵丹妙药,在我心低发挥了作用,真的很痛,我泪水直流——我后悔了。

  无论班主任如何让我叫家长来,罚我抄课本。但她从来没有对我们说过一句粗口,更没打过我们,我一直在想:如果毛老师打了我,我还会喜欢篮球吗?也许你的一把掌,会抹杀一个天资出众的天才。

  反观现在的老师,变相体罚学生,有的甚至还给学生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

  调皮是孩子的天性,即使他们再捣乱,再违反纪律,毕竟他们是孩子!而你是孩子心中的蜡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