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愉快的元宵节

愉快的元宵节

2010-03-2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万户春灯报宵夜,一天瑞雪兆丰年。”这是一首描写元宵节时情景的诗句,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正是农历元日,古人称其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小正月、上元节、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中最重要的节日。

  昨天是元宵节,妈妈去上夜班,我只好和爸爸一起上街去观灯,尽管天气很冷,但寒冷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我们刚到了马路上,就见马路上到处人山人海,整条马路都变成了“人行道”,一眼望去,看不到人流的末尾,我和爸爸随着人流汇入了水泥厂,这里同样也是人山人海、张灯结彩,而且花灯的种类繁多,设计新奇,造型各异,一进厂门就看到一只巨大的老虎灯,晃动着脑袋,犹如猛虎下山,逼真极了!“快看呀!”我顺着声音往前挤,眼前出现一只硕大无比的孔雀开屏灯,高达两三米呢!在灯光的照耀下,孔雀身上发出了五彩斑斓的光芒,它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好像正看着我们。看!那里有个财神灯,爸爸对我说:“你去投点钱,这样好让我们家发财呀!”我听了爸爸的话,急忙跑到财神灯前投了五角钱,心想:“爸爸真贪财。”,之后,我又和爸爸去看了很多灯,还拍了许多好看的照片,真让我数也数不过来。

  “快看!”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颗颗五彩礼花腾空而起,“咚”的一声炸开后,又有许多小纸花降落下来,它们像流星,似雨点,像是在天空缀了一颗颗正在闪烁的宝石,把漆黑的天空变得像白昼一样,使整个水泥厂光彩夺目,我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一般,在灯海人山中体验到了无比的快乐。

  山丹县城关小学四年级(2)班:吕睿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