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手•守

手•守

2010-03-2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叫致死不渝;世界上有一种关爱叫无微不至;世界上有一种永恒叫“母爱”;世界上有一种永远的温暖,那就是母亲的手……

  ————题记

  神奇

  妈妈的手是一双神奇的手。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哪怕受到小小的委屈,抑或是弄脏了心爱的衣服,我都会歇斯底里地大哭大叫。而那时,妈妈总会用她白皙的手为我擦去脸上的泪水。不知何时,手中又神奇般地拿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我破涕为笑,妈妈的手,抚去的是忧伤,带来的是欢乐。

  期待

  妈妈的手是一双期待的手。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不停地侵袭着我,可每当我失意、无助的时候,妈妈就会用那双手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在妈妈轻柔的抚摸中,我似乎感觉到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妈妈的手已不再有昔日的光滑了,而是皱纹依稀。我知道是十几年的辛劳把妈妈磨练成一个精明能干的女人,妈妈的手,触摸的是失意,换来的是期待。

  改变

  小时,我喜欢牵着妈妈的手,那时我会觉得自己是那么安全,我什么都不用怕了。可是五六年级时,我不愿再牵妈妈的手了,我努力摆脱那双“魔爪”,每次和妈妈一起出门,我都故意把手背在后面,让妈妈无处可抓。一次,在商场门口,我不情愿地把手从妈妈手中抽出来,结果把新买的水果撒了一地,我愣在那里,望着同样呆滞的母亲,我从她眼中读出了无尽的失落和无奈……

  我回家后感到后悔和自责,妈妈的手有那么讨厌吗?那一天,我想了很多。第二天,我一早走到妈妈房里,仔细地观察妈妈的手。妈妈的手本来就短,比起以前,我发现他的手不但有褶褶皱纹,岁月的无情,还使它堆砌上了一层老茧,那双手越来越显得苍老了。我心疼地握住妈妈的手,妈妈醒了,见到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她的眼中溢满了幸福和满足。

  守护

  妈妈的手,曾扶着我走路;妈妈的手曾为我缝补衣裳;妈妈的手,曾给我拿过书包;妈妈的手,温暖着我的心房。妈妈的手,扶我一路走来;妈妈的手,为我营造了一个爱的家园,原来她一直都在默默地守护着我,让我冲破难关,那双手奇妙在能给予我无穷的力量。

  妈妈,你洒出爱的光辉照亮了我的世界,你扬起爱的风帆助我乘风破浪。妈妈,你伸出那双温暖的手,一直守护着我,如同天使的双翼,助我迎来成功!

  美,是什么?美是地平线上升起的第一道曙光,美是秋天里比火更炽热的枫叶,美是黄昏的沙滩是疾行的丹顶鹤,美是大草原上奔驰的梅花鹿……但我更认为,美不是别的,就是妈妈的手,那双尽管有老茧和皱纹却极力保护我的手!!!!

  桐乡市第六中学初二年级:杨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