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守株待兔

守株待兔

2010-03-18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在蜿蜒的乡间小道上,一个身影颤颤悠悠地“晃”了过来。那面黄肌瘦的小脸上,却配着一双招风大耳,晃一晃,积满耳朵的耳屎便能掉下来。两道眉毛死虫子一样挂在眼睛上,与那已被眼屎粘得睁不开的眼睛极不般配。瘦弱的肩上扛着一把已因生锈钝得不能再锄地的锄头。那件饱经风霜的汗衫,已分不出是白是黑了。那件裤子真破得寒酸,除了腚,其他地方一“破”无遗。他――就是牛庄出了名的王二牛。出了名的小气,出了名的懒,出了名的爱占小便宜。

  王二牛像往常一样,到了那长得稀稀拉拉没几根稻子的田地里,锄了才两下,汗珠就掉了下来。“哎,休息一会儿吧!”。于是,他脱了那双草拖鞋,躺在那棵歪脖子树下光滑的石块上,手往后一伸,没几分钟,就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只听“咚“一声,王二牛被吵醒了。“谁呀?”王二牛气愤地向四周望了望,没看见人,只见一只兔子倒在树旁,血留了一地。王二牛大喜过望,连草鞋也来不及穿了,拎着兔子,急急地跑回家。一到家就大呼:“老婆,有肉啦!”tingdao“肉”这个词,妻子连忙从屋里跑出来“什么?肉在那儿?”一把抢过兔子,扔进了锅里。夫妻俩好久没闻到肉味了,肉上还带着血丝呢,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大块朵颐了。

  晚上,王二牛抹着喷香的嘴巴,一边萌生了一个新主意……

  第二天,王二牛早早地跑到了树下,绕着树转了几圈,看看有没有兔子来撞树。可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那撞树的兔子就是不来。最后,饿得奄奄一息的王二牛终于一命呜呼了。

  惠安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黄凯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