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快乐的春节

快乐的春节

2010-03-17 来源:本站原创

  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当春节时期,人们就会使年俗庆祝活动变得异常丰富多彩。比如:跳马灯、放鞭炮、包团子、包饺子、吃年夜饭、贴春联……

  除夕之夜的外空没有一秒是平静的,鞭炮响声此起彼伏,相尽争闹,仿佛都在急切地呼盼着春节快快来到。除夕之夜是团圆夜,在这除旧迎新的时刻,我们全家老小都一起熬年守岁,欢聚酣饮,共享天伦之乐。妈妈告诉我在满桌的佳肴中,有两道菜是最有寓意的,一道是红烧鱼,预示着我们今后生活红红火火、年年有余;还有一道是肉圆,预示着一家人吉祥美好、富贵团圆。全家老少围在大圆桌上,边吃边互相道贺祝福,干脆响亮的酒杯互碰声,蕴含着来年的事业能兴旺发达。大人们爽朗的笑声和热情的祝福,预示着来年的生活会美好灿烂。

  吃年夜饭间,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连绵一片,我和哥哥早就耐不住了,狼吞虎咽扒过饭菜,便冲出门外放烟火去了。我和哥哥比赛似的,迫不及待地点燃各自手中的烟火,看谁的烟花美。伴随着声声“噼啪,噼啪”脆响,院子里,焰星五彩缤纷,飘飘悠悠。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群蝶争舞,红的,黄的,蓝的,紫的……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看哥哥又点燃了一个“杜鹃花”,立刻一支盛开的“金花”到处乱窜,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是绿色的。我也不甘示弱点燃一支“集锦”,那火星直冲到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来,既像炼钢炉里飞溅的钢花,又像美丽的彩色喷泉。随后,“集锦”又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令人赏心悦目。再看四周村落,绚丽多彩的烟花划破了夜空,耀眼夺目,连绵不绝。真可谓烟花汇演,争奇斗艳。随着又一串急促的“砰砰”作响,一个金黄色的烟花像是一朵大大的菊花瞬间烂漫盛开,似乎在向人们骄傲地炫耀着自已的华贵和刚强。又听“嗖的”一声,一串火苗像彗星一样,拖着金色的小尾巴,投进了黑夜的怀抱。“轰”火苗驶出齐天大圣的“七十二变”,瞬间在空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嘿!瞧,一个光彩夺目的花中皇后——大牡丹闪亮登场!颜色多得数不胜数:赤、橙、黄、绿、青、蓝、紫,比朝霞云朵还要丰富,硕大无比。它那高雅素洁的舞姿令大家情不自禁地大叫,接着,那牡丹分散成了闪烁着的小星星在空中摇摇欲坠,这个牡丹还没有谢幕,哪个紫色兰花又接踵而至。一个又一个地粉装登场,那多变的形态令我们眼花缭乱,连连呼好,我和哥哥高兴的笑着,跳着,尽情地亨受着欢闹除夕的快乐。

  最让我开心的还有那贴在婆婆家两扇大门上的那两幅对联呢,那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可是出自我小小柔弱之手,妈妈说这是对我多年来勤学苦练毛笔字成绩的认可。只要我坚持写的好,每年都会让我写的对联贴在婆婆家大门上来迎接春节的到来。

  今年春节我不仅是自己放鞭炮欢闹节日,而且能让我写的对联贴在门上来迎接亲朋好友的到来,你说我这个春节能过得不快乐吗?

  溧城中心小学四(2)班:吕婧

  指导老师:史向华

本文系作文 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