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笼中鸟

笼中鸟

2010-03-17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有个鸟笼,是白色铁丝制成的那种极普通的鸟笼,原来笼中有两只鹦鹉,一只蓝的,一只绿的,在这小小的囚笼里,也曾度过一段你唱我和情意绵绵的日子。

  也正因为它俩招人喜爱,一家子老老小小空闲时老是去逗它们玩,一次弟弟调皮,把手伸进笼中鸟飞走了一只,剩下的一只在笼里“泪尽情难寄,愁多梦不成”,渐渐瘦弱下来,无法与其让它在无尽的笼待中死去,不如让它自己去寻找幸福的碎片,于是笼子空了,笼中鸟在天际划下一道弧影消失不见,空的笼子此后便装潢了无尽明媚的忧伤。也不知为何,时不时的家里总会有麻雀误飞进来,然后在房间里心急火燎地寻乏着出入。经常猛地撞在玻璃窗上,一扇窗隔绝的是两个世界,渐渐地飞累了,撞晕了,这就是冲动的代价。于是爷爷总是轻而易举地将其拿下,放入鸟笼之中。初几次,我总是幻想着它会像鹦鹉一样在笼中安顿下来可这些小东西是注定了的不安分,一刻不停地在笼中上蹿下跳,给它吃喝它纹丝不动,就算以死挟它也在所不惜,你可以关住它的身躯,却锁不住它的心灵,只有让它冲向云霄的那一刻你才会感觉到这些小东西活了,它只属于这蓝天。

  画眉,多美的名字,传说中它是一种极其多情的鸟,是相思的化身。那天和爷爷一起散步时才一睹它芳容,它正在花坛里跳来跳去,我仔细观察寻找它腿上应该有的细索,结果没有看到。啊,这是一只跳出樊笼的自由鸟,它自由自在地一会儿跳上花枝,扬起头来歌唱一阵,一会儿又跳进草丛里,尾巴一翘一翘,向我张望,它得意的神态确实招人喜爱。在离它不远的草地上,有一只鸟笼,若与住房相比这鸟笼可谓是五星级的总统套房了。一位老人正在一旁打瞌睡,这鸟难道是趁主人不注意逃出来的吗?太好了,画眉快飞向蓝天,寻找自由去吧,我就当作什么也没看见。正在我激动之时,那老人得意地关上鸟笼,那自由的鸟儿在豪华的笼中从从容容地啄食着画着梅花的食罐里放了什么样的“迷魂药”,竟使一只美丽的画眉,只会唱歌而忘却了自己的一双翅膀?重情意的鹦鹉,爱自由的麻雀是值得赞美的,而那只忘却了翅膀的鸟儿那是我心目中的画眉啊!那只是一个玩物,在自由面前,它的翅膀早已支离破碎,被蓝天所抛弃!

  绍兴县杨汛桥镇实验中学九年级:徐梦婷

本文系作文 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