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观测日全食

观测日全食

2010-03-17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天气:晴转多云

  前段时间听说7月22日将有一次规模最大的日全食,并且,黟县宏村是全国最佳观测点之一,我感到很兴奋。宏村离屯溪也就七、八十公里,所以在屯溪也能看到这五百年难遇的盛世奇景。据资料统计,此次日全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间在我国境内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因为早上起得有点儿晚,所以到了世纪广场,初亏已经过了,太阳已经被月亮“吃”了三分之一。我发现,这次月亮“吃”太阳居然和早上电视上直播的其他城市不一样,电视上直播的月亮是从左往右开始遮挡太阳的,而我眼前看见的,却是从上往下的!我疑惑地问爸爸,爸爸解释说:“大概是因为角度问题吧。”

  趁着月亮还没把太阳全部遮住,天还没有完全漆黑,我和爸爸合影留念。太阳像害羞的小姑娘,总是在云里和我们捉迷藏,一会儿又出现,真实若隐若现。不一会儿,街道上的路灯全打开了,原来,马上就要从食既进入食甚阶段了。爸爸说,市委市政府为了方便等会儿黑下来时交通、生产劳动等工作任然有秩序地进行,把照明设备如路灯等都打开。这是,我在日面的边缘找到了一弧像钻石似的光芒和一串发光的亮点,这就是难得一见的钻石环和贝利珠,它们的出现时间很短,通常只有一至二秒,我赶紧叫爸爸把这难得一见的瞬间拍下来。刚按下快门,太阳就被全部遮了起来,天地全黑了,我们仿佛坐上了时光机,从早上九点一会儿就到了晚上九点。在场的人都欢呼起来。

  这次观测日全食,让我收获不小,原来我只能在电视、科普书籍上看到的奇观,我终于亲眼见到了,我感到十分荣幸!

  屯溪第五中学八年级:汪逸薇

本文系作文 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