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四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战火中的哭泣_750字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战火中的哭泣_750字

2010-03-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轰!轰!轰……”的爆炸声响彻云霄,划破了本来应该宁静的天空,曾经繁华的上海火车南站顷刻间灰飞烟灭,一个不到三岁的小男孩坐在废墟旁号啕大哭,撕心裂肺的哭音和飞机的轰炸声,交织成了一首罪恶的交响曲。

  这个孩子为什么哭?他的爸爸妈妈在哪里?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人产生了一连串的疑问。

  查阅历史资料: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爆发。同年8月28日,日机疯狂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车站天桥,月台,铁轨被炸坏,地上满是焦黑的残缺尸体,广场上很多被炸死的妇女紧抱着无头缺肢的孩子,日机投掷的燃烧弹使车站和郑家桥燃起大火,一时间烟雾弥漫,惨不忍睹。

  一位记者拍下了一张记录日本侵略者罪恶的照片,孤苦伶仃的孩子,满目疮蜚,惨不忍睹。我猜想,硝烟迷漫中,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不到三岁的儿子去避难,他们一家三口来到火车站,来火车站避难的人真是人山人海,不到三岁的孩子抱着自己心爱的小狗准备上火车。就在这时,日本侵略者的飞机野蛮地赶到,他们疯狂的扔下一颗颗炸弹,顿时上海火车南站成了一片废墟,火车站的人们被炸地死的死伤的伤,小男孩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又一颗炸弹投掷了下来,爸爸、妈妈,赶紧把孩子揽入怀中,裹在了身子里。他的父母被活活地炸死,他从血肉模糊中爬了出来,哭喊着找妈妈,找爸爸,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他现在没了亲人,是谁让他失去亲人?是谁让他无家可归?是战争!是罪恶的子弹!我的心头像潮水般涌出了对战争的憎恨,对战争发起者的厌恶。

  今天,我们中国孩子虽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但世界并不太平,现在伊拉克,伊朗、阿富汗等国家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我代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向整个国际社会呼吁: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人们不再失去亲人,全世界应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和平之花开满全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