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家乡的马亓山

家乡的马亓山

2010-03-16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沂蒙山,有许多名胜古迹,比如高大的蒙山、奇异的马亓山、绚丽的沂水地下大溶洞……但我更钟爱家乡的马亓山。

  马亓山位于莒南县城东北20公里处,山上有座奇石,外形真像张开嘴的马头,人们称之为“马口石”,也称“马鬐”,山因此而得名,山的西北面被湖环抱,人们称这片湖水为天马湖。我们在天马湖西岸坐上游轮大约20分钟就到了山脚下,远望马亓山,层峦叠嶂,怪石嶙峋,山被花草树木点缀,更加奇秀俊美!我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路上一会儿出现一条小溪,一会儿冒出一串瀑布,从高处直泻而下,就像一挂门帘,泛起雾气和水花,山上每块石头都让人觉得奇特好玩,有的像龟,有的像虎,有的就像母子相抱,奇石间花草星星点点,竟然有蝴蝶和蜜蜂在那里翩翩起舞,小鸟在树林里欢歌笑语,一切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继续爬山,山路越来越陡,一阵子让人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经过半天功夫我们才登上山顶,老远就看见了“马口石”,我不顾劳累三步两步就奔了过去,原来它又高又大,就是一座耸立的山峰呀!我想爬上去看看可就是找不到落脚的地方,真是太陡峭了!我向四周望去,远处还有那么多山峰一座一座就像画家的一幅山水画!我向山下眺望,远处的村庄和田地一块块就像是棋盘上的格子,道路和溪流一条条就像解开的鞋带子,近处的天马湖一望无边,烟波浩淼,偶尔有几艘游船往来穿梭。我站在山上真有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听大人讲马亓山是座历史文化名山,民族英雄杨妙真就是带领她的部下把守在山上抗击倭寇的,演绎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山顶上有块空旷的平地,据说是他们演练的地方。对面山腰上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一座寺庙,那就是古老的甘露寺,不知在那里又曾发生过多少迷人的故事…。今天的马亓山已经成为我家乡的旅游胜地,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前来观光游玩,一睹马亓山的奇异风采。马亓山是我家乡的骄傲,我喜爱马亓山。

  莒南实验四小六年级:陈洋

本文系作文 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