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网络文学 > 世界水日节水故事:我家是这样节水的

世界水日节水故事:我家是这样节水的

201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的炎热一天天地临近,妈妈将空调室内、室外机一一清理干净,封尘多月的机罩也拿下来清洗,唯一变化的是,她将排外的管子挪到家里,并添置了一个大桶,空调冷凝水飘进自家屋。

  开启空调后,给家人带来清凉的感觉。一到天亮,大桶的水也满了,这时水可派上用场,保持房间湿度,妈妈用其拖地浇花,水资源得以循环利用。楼下就不会有“雨”打篷窗,滴答作响,扰人清梦,地面也不会长出绿苔,影响人们出行。空调冷凝水得以循环利用,节约用水,一举多得。

  妈妈的行动,让爱画画女儿受到启发,用粉笔在厨房门上写着:“请节约用水。”又在卫生间的水龙头旁边的墙壁上贴上三幅漫画。第一幅漫画:水龙头里的水哗哗流着,作为背景的河流浪花飞溅,一个小男孩儿笑容满面。第二幅漫画:水龙头里流出一股细流,作为背景的河流水面极低,一个小男孩儿一脸惊诧。第三幅漫画:水龙头上没有一滴水,作为背景的河流完全干涸,一个小男孩儿流出苦涩的眼泪。这组漫画却代表女儿的一颗心。

  往后妈妈要求我们一家:用洗菜水、掏米水浇树、浇花;用刷锅水、洗脸水冲便池,废水全都进行二次利用。后来又来次节水革命,把家里的坐便器换成了节水型抽水马桶,家里的用水量从原来的每月6吨减少到3吨,树立起全家齐节水的好风尚。

  家人的节水行为诠释了“水是生命之源”的真正含义,让人与自然同生共荣。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