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网络文学 > 世界水日节水故事:郭爷爷的节水故事

世界水日节水故事:郭爷爷的节水故事

201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现年80岁的郭树森老人是山西省地矿局的离休干部。虽已近耄耋之年,但老郭仍然以一颗热心从事节水宣传活动,被群众誉为“节水标兵”。

  1983年,郭树森从山西省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的位置上退下来。他看到大街上有人大手大脚浪费水的现象,感到非常痛心,于是产生了宣传节水的念头,并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了家人和周围群众。

  为了节约用水,老郭把家里的坐便器换成了节水型抽水马桶,并用洗漱用水和洗澡水冲厕所,用刷锅洗碗水浇花,家里的用水量从原来的每月6吨减少到1吨。目前,太原市民用水量每人每天平均是100升至150升,而老郭全家每天的用水量才60升。因此,自来水公司抄表员记录时,还误以为老郭在水表上动了手脚。

  在老郭的带动下,原本对节水毫不在意的老伴和女儿也自觉地加入到节水的队伍中。现在,老郭女儿家里也安装了节水型马桶,洗衣、洗菜、做饭的废水全都进行二次利用,树立起全家齐节水的好风尚。

  从2002年开始,山西省实施引黄入晋工程,工程每年为太原市换置的地下水在38万立方米,这意味着太原市每年将减少开采地下水38万立方米。听到这一消息,老郭感到十分高兴。但是,他说:“无论是引黄入晋工程,还是南水北调工程,只能解一时的燃眉之急。随着人口不断增加和经济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的局面将更加严峻。因此,节约用水不仅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郭的身体状况已经大不如前,但他仍对记者说:“只要社会还需要我,我就要把节约用水这面旗帜扛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