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世界水日来历及宗旨

世界水日来历及宗旨

201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水日的来历:

  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做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决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大会回顾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的有关条款,考虑到虽然一切社会和经济活动都极大地依靠于淡水的供给量和质量,但人们并未普遍熟悉到水资源开发对提高经济生产力、改善社会福利所起的作用;还考虑到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许多国家将很快陷入缺水的困境,经济发展将受到限制;进一步考虑到推动水的保护和持续性治理需要地方一级、全国一级、地区间、国际间的公众意识。

  1。根据〈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所提出的建议,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2。请各国根据各自的国情,在这一天就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和实施〈二十一世纪议程〉所提出的建议,开展一些具体的活动,如出版、散发宣传品、举行会议、圆桌会议、研讨会、展览会等,以提高公众意识。

  3。请秘书长就联合国秘书处尽目前条件之可能,且在不影响现行活动的情况下,以任何方式与方法帮助各国组织“世界水日”活动,提出建议,集中在一个与水资源保护有关的特定主题,做出必要的部署,并保证活动的成功。

  4。建议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在执行其任务时把实施〈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放在优先地位。

  世界水日的宗旨:

  一、应对与饮用水供给有关的问题

  二、增进公众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给的重要性的熟悉

  三、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参与和合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