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秋叶赞

秋叶赞

2010-03-16 来源:本站原创

  八月的黄昏,秋风萧瑟。我步出家门,走进了这落叶匝地的果树林。此时,一片片落叶正从树枝上飘落下来,随着阵阵秋风在空中飞舞,最终落到了树下。

  一片树叶正好落在我面前,我俯身拾起它,只见那枯黄的叶片上,只有叶脉还微微露出绿色。看着这点绿,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树叶往日那娇美丰满的容颜。春天,当大地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和煦的春风刚刚迈出它那轻盈的脚步,慢慢的,树梢上吐出了鹅黄的幼芽。等到芽儿长大了,变绿了,夏天便来临了。

  一棵棵果树结满了一串串。一簇簇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给树叶披上了金色的盛装。可是随着果实的成熟,树叶却渐渐枯萎,往日那油绿的身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枯黄瘦弱的身躯。当人们采果子的时候,他却随秋风悄悄离开枝头,默默地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用它那枯黄的躯体覆盖大地,为第二年绿叶的再生孕育着无限的生机。

  可敬的落叶默默无闻。朴实无华,无私地耗尽自己毕生的精力,贡献出丰硕的成果。

  又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落叶扑入大地的怀抱。我双手捧着那片枯叶,慢慢地步出果树林。回到家里,我将这金黄的树叶小心翼翼地夹在我最喜欢的笔记本里,也永存在我的心中。

  桐庐县春江小学五年级:徐梦妤

本文系作文 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