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丫丫的村庄》有感_800字

读《丫丫的村庄》有感_800字

2010-03-16 来源:本站原创

  近来看了一本书,叫《丫丫的村庄》,看完后我觉得受益良多。

  书中讲了一个农村小姑娘丫丫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又温情的故事,在丫丫稚嫩的童年中,在她还不懂得沧桑时,就不得不经历着、忍受着生活中一些无可避免的事情。

  书里的第一章虽然是在讲两个村子的人在争吵打架,但是到了后来,就慢慢地体现出了人性的美,例如奶奶的关爱他人、丫丫的善良等等。赞扬了村民们那种高尚的品质和美好的心灵,让每一位读者去领悟、去学习。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一句话,今天我终于真正明白了。

  有一句话说得好,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地为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与帮助。可是我发现,以前的我和很多人一样,愚蠢地认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都只会去接受而不会去给予。

  这种心态的结果,我曾经有过十分深刻的体会:在二年级的时候,经常仗着自己的身高比别人的高,又是体育组长,还是班长的好朋友,而常常跟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开始争吵、打架,还警告他不可以告诉老师。渐渐地,同学们开始疏远我,起初我也不怎么在意,可是,过了不久,连好朋友也开始孤立我了,我也尝到了不开心的滋味。到了后来,我看了一本跟《丫丫的村庄》内容差不多的书,我开始反省自己的言行,去尝试学会关心别人、宽容别人。

  我的尝试获得了成功,同学们也不再孤立我了,我也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加快乐了。在一本书中有这样一句哲理: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没有救,只能靠自己,认识你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对你的态度和看法。不对他人无礼,别人自会对你友好,给予他人,也能让自己更加快乐,这就是“乐他人之乐”!

  《丫丫的村庄》这本书不仅让我看到了独特、迷人的一个小村庄,还让我真正懂得为他人着想、给予他人的快乐,让我得到许多不能用金钱衡量的精神食粮,学会去爱别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着,人恒敬之。说的不正是这个道理吗?

  桂城街道中心小学六年级:陶智婉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