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书法竞赛

书法竞赛

2010-03-15 来源:本站原创

  圣诞节前夕,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第一届书法竞赛。12月28日,做课间操时,邓老师宣布下午进行书法竞赛,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像冰雕似的一动不动,因为我忘记了今天要比赛,所以我没有练习。这下,我只有“临阵磨枪”了。

  中午,我迅速地跑回了家,垂头丧气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说道:“这是一件好事啊,为什么不高兴呢?”“因为我没有练习,所以很担心写不好。”我很扫兴地说道。“你可以这时候练呀!我还可以给你指教指教呢!”爸爸打趣道。“好!”听了爸爸的话,我眉开眼笑,坚定地说道。

  于是,我狼吞虎咽地吃过午饭,找来宣纸、毛笔和墨水,把纸铺在桌上,用墨水瓶把宣纸压住,使它不挪动位置,再用墨水将毛笔浸湿。一切就绪,我提起笔想了想,随便写了一首诗: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可这一写,我像一个“光杆司令”,写得东倒西歪,乱七八糟,横没有顿笔,竖一点大一点小,钩像画的似的……这时,我只好去搬“救兵”——爸爸。我用恳求的目光望着爸爸,说:“请帮我指点一下迷津,好吗?”“真是平日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哎,这次就帮你一把吧!”爸爸打趣道。

  “这一横一定要平,起笔、收笔要顿笔,但又要向上倾斜,中间可以细一点……”“这一点写得好,这个字结构不错,这一竖要再长点……”爸爸一边耐心地给我讲解要领,一边表扬我,还给我指出不足之处。我听得心服口服,连连点头,并按照爸爸的指点,潜心练习,写出来的字确实不同凡响,比先前好看多了。

  下午,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等待比赛。2:30时,比赛准时开始,我按照爸爸传授的“独门秘笈”,一丝不苟地写下来,一会儿便写完了,可还是有不好的地方,比如说:山的一竖没顿笔,尽的“头”大了、“脚小了”……正当我回味每个字的不足时,该交作品了,可我还没有写名字,于是匆匆忙忙地赶了一个,便交上去了。

  虽然我不知道这次比赛的成绩如何,但我想,贵在参与。我在心里告诫自己,从今天起,我要持之以恒地去做每一件事情,认认真真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四川省沐川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袁雨希

本文系作文 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