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爱宣扬母爱的伟大。比喻时,也总愿意比喻成气壮山河的事物,很少有人把母爱比喻成水,觉得这太过平淡。殊不知,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平平淡淡才是真。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叫做《母爱没有具体的内容》。是呀,细细回味,才会发现,很难通过一件什么事情,来证明母亲怎样怎样,也很难用一个词,来说明母亲如何如何。当然,这不是因为对妈妈不够了解,相反,是因为太了解了,千头万绪,不知该如何下笔。
欣赏母亲的性格,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母亲一样挺拔、不屈。这是一个好干部应具有的品质——妈妈教育我说。母亲能吃苦,这是公认的。印象中,没有什么事是妈妈做不了的。从记事起就是这样,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因此,总喜欢和母亲待在一起,很温暖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让我觉得踏实,安全。
常感叹岁月的无情,无情到近似冷酷。她掳走了我身边人所有的青春,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的成长。光阴的洗涤,漂白了妈妈的长发,却留下了妈妈那份与生俱来的勇敢与坚强。但还是不得不承认,妈妈老了。
但,妈妈的许多话很是有道理。这是生活的历练,留下的宝藏,蕴藏着生命的玄机——我觉得。(可以删去)因此小时候,我对妈妈绝对的崇拜,把她的一些话当圣经般遵循。妈妈常说,人一辈子,并不是所有事都是喜欢做的,有很多事,你不喜欢做,却不能不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做还得做到最好;否则不要说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朋友,甚至你连自己都对不起。这番话伴我走过昨天,走到今天,我相信,也将伴我走向明天。给我勇气,让我在每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坚强地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个新的挑战。
爱就是爱,我深深的敬爱着母亲。虽不轰轰烈烈,但有时候,细水长流,也不失为一种风景。可能会有几分平凡,但本来就是凡人一个,又会有多壮烈的爱。更何况,在我看来,每一份爱都是一样珍品,值得我们永远珍藏。
未来的日子好长好长,不知还会和母亲携手走过多少个四季。一同回味初春、品尝盛夏、咀嚼金秋、聆听隆冬。拾起生活留给我的点点滴滴,把每一片成长的回忆酿成最醇的美酒,贴上标签,随岁月的洗礼越来越浓、越来越香;用妈妈的爱作标榜,同样去爱身旁的每一个人,也珍惜每一份别人给予的爱。希望我这颗年轻的心,能温暖妈妈那颗不再年轻的心,滋润她的饱经沧桑,照顾母亲一生一世。
是啊,母爱如水。水——生命之源;母爱——一生相伴。
父亲的泪水
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他拥有北方男人那高大魁梧的身形,线条明晰的轮廓和那股特有的硬朗之气。在我心中,父亲就像是一棵青松,无论是骄阳如火,还是雨雪纷纷,都那么高大挺拔,坚韧不屈。他那宽宽的肩头和有力的大手永远是我最可靠最坚强的后盾。
父亲是个真正的男子汉!我曾在日记中偷偷地写道。据母亲说,父亲是极少流泪的,当年,十几岁的父亲孤身一人去遥远的内蒙古下乡,漫漫黄沙,举目无亲,日子再苦再难,父亲都不曾流泪,父亲遭遇事故,身上大伤小伤十几处,疼痛难忍,夜不能寐,父亲从未说过一个“疼”字,从未叫过一声,默默地坚强地挺了过来。我的记忆中父亲只流过三次泪。
第一次是我小时候,我因为饭后运动,得了“阑尾炎”进了医院,当时正值春节,医生都不在,无法及时手术。我疼得在床上打滚,涕泗横流,父亲到处联系大夫,终于把我送进了手术室,伴随着阵阵疼痛,我缓缓醒来,看到的是父亲那一双血丝满布的眼睛和那鼻翼两侧微微发皱的皮肤,我知道,父亲哭了。年幼的我心中不禁一颤,我从未想过坚强的父亲会流泪,而且是为了我,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在父亲轻轻为我拭去眼泪的同时,我深深地懂得了:父亲的心再坚强,我也永远是那其中最柔软的一处,永远是他的至命伤。
第二次是4年前,奶奶病危,父亲在病床边守了一整夜。第二天当医生用崭新的白被单盖上奶奶的面容时,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了父亲的泪水,那滚滚热泪瞬间划落,布满了那已有些皱纹和雀斑的脸,母子情深,血浓于水,我体会着父亲心中那无禁的苦痛。
还有一次,是为了母亲,那是一次很偶然的谈话,话语间我流露出对母亲种种苛责的不满。而父亲在安慰我的同时,也例数着母亲的好。我不知道是自己的哪一句话触动了父亲的心,他说,你妈这一辈子不容易呀!那泪水--我真真切切地看到--就在眼眶里打转。他又轻轻地说了一句:“咱俩一定得对她好。”这句话我是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不善言辞的父亲用最平实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情感,那分明是一种相濡以沫的爱意。
父亲有泪不轻弹的,什么艰难困苦,大风大浪,都摧不垮父亲坚强的意志。而只有亲情与爱情,才能让我感受到父亲的细腻和温柔,父亲的三次泪水,是为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母亲、妻子和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