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_900字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_900字

2010-03-11 来源:本站原创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这句话还真说到了我的心坎里。要想管好别人,先要管好自己的行为,在这新的一学期里,我要改变以前的做法,当一名认真负责的小组长。

  这不,刚开学老师就让我们组长重新选自己的组员,开始调座位喽。老师是想让我们调整心情,调换同桌,上课不再乱说话,在这新的一学期,认真学习,在新的环境里开始学新的课程,取得好成绩。

  我经过认真思考,选好了组员和副组长:组长:我、副组长:刘杰、组员:闫鸿飞、康旺。

  座位调好了,我们认识了新的同学,互相鼓励,开始了一周的旅程。

  虽然我只是一个组长,但我做什么都是认真负责,总想把事情做好。我在我们班里也算得上是身兼数职的学生,我还担任着我们班的数学课代表,担任着我们学校的红领巾广播员,我兢兢业业,从没出过差错。

  这一次,除我这个组长以外,副组长、组员都不是原来的同学了,我要重新调整做法,一定要把我们这个组带好,不让老师失望。

  在这一周里,我发现了我们组的问题:组员经常不完成作业,写的作业有落题、缺题的现象,打扫卫生来的迟,打扫速度慢;在自习、上课的情况下,还有人小声说话,如:闫鸿飞同学,上课老是说话,不认真听讲,话说的不少,作业写的不多。

  我认为,是我这个组长对他们不严格。以后,我要给他们一点教训,要对他们不认真得学习态度给予惩罚。

  我不能再让组员这样自由散漫了,要给组员实行制度:1、上课说话者,不管是谁,罚抄今天这节课学过的所有内容。2、打扫卫生迟到者,至7:10分没有打扫完的组员,罚抄英语单词50个或写一篇检查。3、如完不成作业或少题,罚把这道题或作业抄三遍。我觉得这样的处罚不算严重,主要是想给他们点教训,让他们以后认真学习,养成好的习惯。

  从现在开始,我要提醒自己:既然当“车头,”就必须当个出类拔萃的“车头”。

  自己也不许在课堂上说话,影响周围的同学,也影响自己,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轮自己值日时,一定要按时到校,用最快的速度清扫卫生;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认真完成。起好“火车头”的作用。

  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帮助我们组的同学,我们要携手成为我们班的先进小组。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侯翔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