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成功的曙光是那座山后——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1000字

成功的曙光是那座山后——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1000字

2010-03-11 来源:本站原创

  书,是艺术的瑰宝,创作的源泉。我爱读书,好比白花似雪,红花似火,粉花似霞般使人心中荡漾,令我回味无穷。

  在冰雪弥漫的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鲁宾逊漂流记》。文中主要讲的是一位出身贫民的鲁滨逊,自幼立下遨游四海的雄心壮志。虽然首次冒险失败,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伟大理想。不久,鲁滨逊再次踏上了航海冒险的旅程,结果船在南美洲附近触礁沉没,他侥幸逃生,从此孤独的生活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为了生存,鲁滨逊开始自己的创业:造木排,支帐篷,捕山羊,种稻子。岛上物产丰富,还有源源不断的淡水,就这样,在岛上度过了23年。后来,鲁滨逊从一群食人族中,救出了一个俘虏,起名为“星期五”,从此,两人从一群暴徒中,夺回大船,命他的子民将岛打理好。35年后,鲁滨逊回到家乡,得知父母去世,剩下两个妹妹和两个侄子。后来,他得到了许多钱娶妻生子,妻子死后,又旧地重游,为与自己生活了28年的小岛投资,一段时间后,热衷于冒险的他又开始准备下一次也许是没有归期的远航。

  鲁滨逊是一个“大写的人”!他的冒险精神,实干精神,财富占有欲和殖民主义思想,机智勇敢和勇于跟挫折作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论是生活的艰苦还是环境的恶劣,都无法牵动他那颗不放弃,不认输的进取的心。他的精神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用诗歌来赞颂的。

  我们的生活虽然不像主人公那样惊险刺激,牵动人心,但是我们的生活不也是富有多姿多彩的景象吗?在你摔倒的时候,想依靠别人扶起自己时,何不想我要自己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土,微笑着与那一张张为你担心的面孔说:“没关系,我要靠自己!”继续向远处的高山爬去!疲惫时,望望天上流动的云,炽热的太阳,擦去脸庞的汗水,在心中默默的说上一句:“我心依旧!”寂寞时,瞧瞧脚下红红的花,绿绿的草,都冲你微笑,既是眼神之间的交流,又是心灵的交流。悲伤时,抬头看看黑色的幕布上镶嵌着无数颗闪闪发光的宝石。我相信,其中一定会有属于你的那一颗,瞧,它正冲你会心的笑呢!在你翻越那一座座山后,当你成功地迈出那一步时,回头看看曾经尝过的苦果,现在已经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在它们的映照下,你的微笑是那么得伟大,那时你会为自己自豪,为自己雀跃!

  所以,当我们要放弃时,想想鲁宾逊的磨难,自己的是那么得微不足道。我喜欢读《鲁宾逊漂流记》,因为是这本书,令我懂得了成功的曙光是翻越那座山后。

  普兰店市第三十七中学初一:孙冬妮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