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条路,我走对了_900字

那条路,我走对了_900字

2010-03-11 来源:本站原创

  十字路口,每一个人都会遇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也许一转身你的选择是对的,也或许你会一错到底,当你面对选择时,你将会如何选择……

  我们已经有十多年的友谊了,虽不是亲生姐妹,可那感情胜似姐妹。曾经牵着手,哼着歌一起上学,放学。每个周末都会凑在一起读书,看电视,玩游戏的我们已渐渐长大,也有了许多的无可奈何……我记忆力关于它的画面,至今依然清晰。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毒辣的太阳似乎没有一丝慈悲心肠。我们又凑在了一起,这一次一个数学题把我们弄得晕头转向。看着对方鼻尖上一颗颗豆大的汗珠,看那狼狈样,我们已无力去嘲笑。

  “啊,我知道啦”他高兴的叫着,就像一个小孩子,得到心爱礼物般激动。

  “原来,有一步的结果算错了”——听到这句话,我们忽然对望许久,便哈哈大笑起来,那一起我真的笑够了。原来是两个马大哈闹出的笑话啊!

  时光荏苒,我们已不是那般稚气的孩子了。上了初中,我们都变了。话少了,就连对方的心思也变得难以琢磨。一次,他们有一个很重要的考试,而且是他的弱项——英语。他对我说了一句我这辈子都无法相信的话“帮我作弊吧,我知道你的英语也不怎么好,但至少可以帮我的忙。”“帮,帮忙?”我吞吞吐吐的说着。他却很无所谓的答道“怕啥?现在作弊的人那么多,到时候我们发短信不就行了吗?”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会是当初那个单纯额爱的她吗?也不知什么驱使我点了头。

  ——考试那天终于来到了,果不其然他发来短信叫我帮忙。我战战兢兢的拿起手机,帮还是不帮?一番挣扎过后,理智战胜了幼稚,我发过去了,不过不是答案,而是四个字!——那一次他没有及格,当然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可是从那天起我们的友谊已经悄然褪色,家里的门也从此没被敲起过。是我亲手毁了我们时间的友谊。可是我却没有一丝罪恶感,无论友谊多么深,无论当初有多么快乐,害人害己的事也坚决不做。

  如今在面对十字路口,心里已不再是恐慌,有的却是惆怅,一转身,我们便朝着自己的方向去了。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一定是对的,但是我的选择我相信。

  应为曾经那条路,我走对了!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第四中学九年级:夏雨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