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我发现了豆芽成长的秘密_750字

我发现了豆芽成长的秘密_750字

2010-03-10 来源:本站原创

  大家一定都吃过绿豆芽,可你们亲手种过吗?当你把一把绿豆放进装满水的碗里,你一定会想绿豆芽是怎么长出来的。如果你想不出来,就一定会急切盼望绿豆芽快快萌发。

  于是,我决定自己种一回绿豆芽。一天早晨,我抓了一把绿豆绿豆放入空碗中,圆圆的绿豆在碗里滚来滚去,发出清脆的响声。我又给碗里接满水,就开始泡豆芽了。我发现浸泡时间不长的绿豆,表面依然是深绿色的、硬硬的,上面什么也没长。但实际上,每一颗豆子都在贪婪地喝着水,吸收着阳光。当我晚上去看他们的时候,发现小小的绿豆都比白天大了一倍。我帮他们换了水,关上灯,他们便“休息”了。

  第二天,我放学回到家,急忙向厨房跑去,看到每个绿豆都从中间裂开了,像露出了肚皮。我从水里捞出几个绿豆放到一个空碗里,仔细听,听到了连续而沉闷的“嘣嘣”声,看来绿豆还在继续开裂。我把它们重新放入水中,让它们继续发豆芽。

  第三天早晨,我吃惊地发现:豆芽已经破壳而出了!绿豆皮从绿豆上完全脱落,漂浮在水面上,绿豆不再是绿色的了,而是变成了白色的小胖豆子了,每颗胖豆子上面都长出了一根又白又短的小豆芽,像一群白白胖胖的小孩子,刚长出头发。

  第四天,豆芽好像了解我盼望他们长大的迫切心情,全部长大长长了,像一根根白色的辫子。豆芽长成熟了,绿豆却献出了它们所有的营养,已经萎缩变小了,就像豆芽上戴了一个浅黄色的帽子。听妈妈说,绿豆芽既美味可口又清热解毒,我就和妈妈一起把亲手种出来的豆芽和海带、炒鸡蛋凉拌,那银色的豆芽,紫色的海带,金黄的鸡蛋相映成趣、香味扑鼻。

  阳光、空气、水,使小豆芽快快长大。我也要像豆芽一样,在家庭和社会的培育下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对家庭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西安市育英小学四年级二班:韩泽祺    指导老师:李蓓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