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王奶奶的悲伤_1200字

王奶奶的悲伤_1200字

201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她走了,默默地走了,带着无限的悲愤,带着累累的伤痕,走得那样无声无息,走得那么凄凉……

  我认识王奶奶,完全是出于偶然,而我的心里,却因此多了几分内疚。那一回,我和几个小“把戏”在路上玩,忽然看到一个老太婆正费力地弓着腰,在肮脏的垃圾桶里找着什么,垃圾桶里好脏好臭,她竞全然不知。“哈哈哈!”我们几个忍不住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向那个老太婆扔石头,还大声喊道:“老太婆,刨渣箩,刨出一团大粪蛋。”石头雨点般地砸在老婆婆身上。那老婆婆只是颤抖抖地直起腰,转过身来默默地看着我们,眼眶里竟盈满了泪水。我忽然惊呆了:那是一个何等可怜的老太婆啊!她,七十来岁,头发乱蓬蓬的似鸡窝。满脸的沟壑纵横交错,似乎早已没有了肉,只剩下一张没有血色的、黄中带黑斑的皮,紧贴在凸起的颧骨上,眼睛被眼皮裹着,只透出一线微光,发直、发愣,眼角还残留着泪水粘下的尘埃。那背上的背篓,与她枯瘦的身材是那么的不相称,以至两腿在寒风中直打哆嗦……这一刻,我忽然害怕了,后退着,后退着,转身跑了……

  我回家便向妈妈问起老奶奶的事,妈妈说她姓王,叫什么可不知道。后来爷爷才告诉我,那王奶奶的一生异常不幸。小时候因家乡遭水灾,她被卖到这里来当童养媳,小小年纪就饱尝了人间辛酸。好不容易盼到解放,谁知丈夫又得了急病,没钱医治,早早过世了,她又当爹又当娘,含辛茹苦,把四个儿女拉扯大。为了挣钱,她什么活都干,寒冬腊月在河里洗衣服,炎炎夏季在暴日下砸石子……这是多么崇高的母亲啊!然而儿女们长大了,却一脚将她踢开了,原因仅仅是怕她白吃饭。

  这时,我忽然为昔日的行为后悔了,我的行为,不是在王奶奶破碎的心上又重重地划上了刀吗?王奶奶完全靠自己的劳动维持生计、支撑生命。她每天天不亮就爬起来,到城里的每个垃圾桶里去“寻宝”。用同样脏的手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里刨来刨去,捡出几个值点钱的东西――几张废纸、几个破罐、几块铁皮……一切能换钱的东西,都是她寻找的对象。中午回家,草草地扒两口冷饭,下牛便将这些废品拿到收购站去卖,以此换来一点点钱,然后再买一个馒头、一碗稀饭……她就是这样聊度残生,仿佛她的存在与世人无关。听爷爷说,那次爷爷送她一块月饼,她是那样珍惜,放在手里端详了好久,才放进嘴里慢慢地嚼起来,一点一点地咽下去。


  不知怎的,她流泪了……

  她一生大概只高兴过一回,那次是她的小女儿要来看她了。她好兴奋,把脸洗了又洗,把手擦了又擦,把碗抹了又抹,生平第一次买回了肉,坐在门口喜滋滋地望着,望着……那是小女儿上学时常走的路哇!

  今天,她又要从这条路回来了……等啊等啊,然而等来的小女儿却只在门口呆了两分钟便走了。王奶奶流泪了。

  这几天听大人们都在窃窃私语:“王妈死了,唉,那儿女也真缺德。”

  我的头便“轰”地炸了,一个劲儿地跑向那曾是王奶奶艰苦度日的破烂小屋。王奶奶仍旧是那样毫无表情地躺着,只有往常那眯缝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仿佛要看什么,要说什么。我呆呆地站着,任凭泪水涌出,心底愤然喊出王奶奶的吼声:“人们啊,都来谴责那不孝的儿女吧;法律啊,惩罚那不讲美德、不尊敬长辈、不孝父母的披着人皮的野兽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