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关于水缸的事情_900字

关于水缸的事情_900字

201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放学回家,我走进屋便在写字台前做起作业来。忽然,从厨房里传出一阵清脆的“叮咚叮咚”的滴水声。我怀着好奇心跑到厨房一看,噢,原来妈妈没有把自来水龙头拧紧,一滴一滴的水正滴到妈妈放在那里的水缸里。这时,我想起了妈妈曾叮嘱过我:“不要把自来水龙头拧紧,让它一滴一滴地掉到水缸里,水表不会走字,这样,我们就能省钱了。”当时,我还暗暗地称赞妈妈聪明呢!突然,我发现水缸底有一层“水脚”,可刚从龙头里滴出来的水是清澈见底,一点杂物也没有,这使我感到很奇怪。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问了自然老师,才得知空气里舍有很多灰尘等杂物。盛滴水的水缸由于没有盖,这空气中的灰尘漂浮到水面上,又沉没到缸底,越积极多,就成了“水脚”。老师还告诉我:“本来从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是很卫生的,这样用滴水的方法来盛水,无意中就让这些水受了第二次污染。”听完老师的话,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晚上,我回到家,见妈妈在织毛衣,便走上前去,把我们老师说的话,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并对她说:“妈妈,您用滴水来盛水的方法,虽然是贪了一点小便宜,但实际上吃了亏,如果得了毛病,那医药费更要贵出几十倍呢!”妈妈听了,却不以为然地说:“你小孩子家,懂个啥?”说完,又去织毛衣了。任凭我怎么说,妈妈就是不信,我真拿她没有办法。

  过了一会儿,我眉头一皱,忽然想出了一个办法。我转身跑进房间,取了两只干净的茶杯,又来到厨房。我先用勺子把水缸里的水搅浑,再舀出一杯浑水,然后又盛了一杯刚从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清水。我把两杯水放在灶台上,然后跑到妈妈身边,摇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妈妈,您跟我去看嘛!”妈妈被我吵得没办法,只好放下手里的毛线活,来到厨房。我指着那杯水,得意地问妈妈:“妈妈,您愿意喝哪杯水呀?”妈妈仔细打量着那两杯水,只见其中的一杯水有许多漂浮物,不但浑浊,而且杯底已有许多“水脚”。这时,只听妈妈惭愧地说:“我真是聪明人干出了傻事情。唉,我还真不如你呀!今后再也不贪小便宜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神秘地说:“妈妈,您以前不是教育我要做一个爱护国家财产的人吗?现在您用水缸滴水盛水,既不卫生,又浪费了国家财产。”妈妈听了,会心地笑了,我也高兴地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