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大的背影

高大的背影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寒假中,我和爸爸、妈妈准备乘坐火车回去韶关过年。我们来到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人山人海。开始检票了,顿时,大厅里的人们你挤我拽地涌过检票口,像离弦的箭、脱缰的马,往站台跑去,真是一场不寻常的战斗!

  我们随着人流总算挤上车。趁大人们整理行李的时候,我坐下来想好好歇一歇。这时,车厢里拥挤的人群中挤过来一位叔叔,他穿着一身灰色的、满是油污的工作服,头发乱蓬蓬的,好像很久没洗过似的,个头儿不比武大郎高多少。我看着他又脏又丑的样子,心想最好他不是我对面那个铺的。可真是冤家窄路,他偏偏把两个又脏又破的包放在我对面的床铺上,然后拿着杯子打水去了。我心中涌起一种无名的不快。

  我正坐在窗户旁边发呆的时候,那个叔叔回来了,他把杯子猛地放在我面前的小桌上,没想到水溅到了我胳膊上。他忙说对不起,我心里不依不饶地骂这真讨厌!又下意识地离他远了点儿。

  这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着拥挤的车厢,她只好暂避人流,站到我俩床中间,无可奈何地自言自语道:“这车可真挤,有座都过不去……”那位叔叔听见了,马上站起来,走上前去,高声大嗓地说道:“大娘,你累了吧,我这儿有张床铺,您老先坐着歇会儿吧!”“谢谢,谢谢!”老奶奶一阵感谢。于是那位叔叔扶老奶奶坐在了他的床铺上,像母子似的交谈起来。没想到这叔叔的感情还如此细腻!老奶奶可能累了,没过多会儿就睡着了。那位叔叔就坐在那儿一直默默地守候,等老奶奶一觉醒来,他又关切地对老奶奶说:“您老在火车上坐一夜会受不了的,不如跟我换一下吧!”“不行,那可不行!”老奶奶说。“没事,我年轻,身体好着呢!”叔叔说着把手里的票塞到老奶奶的手里,拿着老奶奶的票,拎着自己的行李向另一节车厢走去。

  叔叔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我,我意识到自己对叔叔的嫌弃是错误的。他牺牲个人利益,真诚地关照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变得美好高大起来。他是当今社会中一个真正的人,我从心底崇敬他!

  望着叔叔渐渐远去的身影,我感到他的背影是那样的高大!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迳口中学初一:江芷晴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