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浅浅海峡,忧忧梦

浅浅海峡,忧忧梦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题记

  海岸边,风轻轻,雨点点,敲打着平静的河面;柳飘飘,水漾漾,荡起卧心中的忧愁,远方的母亲,我何时能回到你怀中。

  世上只有妈妈好

  天不在高,有湛蓝就行;海不在深,能游就行;母不在美,有母便欣。母亲啊,儿子的心您明白吗?香港已经回去,澳门也已回去,留下海边的我,妈妈,我想你,每当骄阳慢慢升起,我都会看着您,我的母亲。看着您穿着绿衣,戴着花环对我微笑的样子。我的心中好甜,好想让您抱着我,听你讲那过去的事情。好想让您给我唱歌,晚上躺在您的怀里,数天上的星星。我要享尽妈妈的爱。

  遍插茱萸少一人

  妈妈,记得您给我讲过,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月亮会很圆,您说那天是全家一起吃饭的日子。今晚,月儿圆圆挂在柳梢,您能看见我吗?“共着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这样的苦我受过了,“遍插茱萸少一人”的痛我也尝过了,妈妈,您的儿子想您呀,只恨这滔滔的河水,阻我前行。可是,妈妈,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等到潮退了,我就去找您。

  我知道,您是爱我的

  听说您要送我一样礼物,一样只有您有的东西。那是只大熊猫。一只叫团团,一只叫圆圆。他们是您给我的第一份礼物。我会好好爱护他们的。因为我知道,他们的每根毛发中都寄有您对我的思念,他们的美滴眼泪中都是您对我的爱。

  我会回来

  妈妈,等待吧,等到潮退,海峡就不再是界限。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许衡中学初二:崔甜甜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