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与祖国同成长——我的成长足迹

我与祖国同成长——我的成长足迹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如白驹过隙,伟大祖国60年庆的脚步越来越近了。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世人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新中国诞生了并屹立于世界东方之林。60年的沧桑,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建国初的一个让外国人嗤之以鼻的烂摊子到今天的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社会安定的和谐盛世;从一个贫穷落后、老百姓食不果腹的落后国家到今天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从建国初技术水平低下、全由外国人操纵到今天高新尖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从50年代外国纷纷对中国进行外交包围、侵犯中国主权到今天和平自主的独立外交。历史的车轮在前进,深深的烙印正向世人展示伟大的中国如何由贫穷落后发展到今天让外国刮目相看的光辉历程。

  我曾听爸爸说过,从奶奶出生的时候是个苦难的年代。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到处兵荒马乱,民不聊生,能活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经过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顽强抵抗,八年的抗争终于胜利。那时,奶奶上小学,开始懂事了。又熬过一段艰难日子,当奶奶和我现在年龄相拂的时候,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们共和国成立了,这响亮而有力的声音在中国的大地回荡。这是最震撼人心的时刻。

  他还说,在她自己出生的时候是“文化大革命”。爷爷带着爸爸,度过人生中最艰难的日子。上世纪70年代末,在邓小平爷爷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那一年,爸爸的年龄也跟我现在的年龄差不多,他又赶上了好时光。

  听了爸爸的讲述,我觉得爸爸的童年比奶奶好,我的童年比你们都幸福。我今年11岁,自己最喜欢吃的东西,你们就卖给我吃,自己最喜欢穿的衣服,你们就卖给我穿。我从小要什么就有什么。难怪妈妈常数落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从现在起,我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在共和国60华诞之际,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安!

  芦荻西小学五年级六班:杜芷滢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