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爱的记忆,爱的印象——读《花落影谁倾》有感

爱的记忆,爱的印象——读《花落影谁倾》有感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阳光懒懒地倚靠在我娇小的身上,我的背后一阵温暖,小鹿在砰砰地乱撞,膝盖上的书翻开着,我已经从头到尾将这篇文章看了个透,却舍不得翻拢,我的视线舍不得也离不开一个个感人的字眼,我——被感动了么?被这篇《花落影谁倾》彻底打动了么?

  这篇文章从外婆教“我”开始走路到开始牙牙学语,再由离开外婆到屡次看望外婆,最后到外婆来看望“我”,都无不透露着外婆对我伟大而无私的爱,表达着我对外婆无比的敬意与无法比拟的爱,表现了我与外婆彼此的亲情。姊姊打动人心,句句吐露真言,我读着读着,不禁想起了我亲爱的奶奶和外婆!

  我的外婆虽不像文中的外婆一般拉扯我长大,和我也是一年才见两三次面,但每次到外婆家,她惊喜眼神里透出的喜悦与慈祥,让我懂得,渗透着爱的等待与期盼。总会为了把我留下,跟妈妈争执不下,还会做一桌子的好菜,总把好吃的鸡腿啊、鱼肉啊、统统夹给我,竟把平日里宝贝的弟弟也晾在了一边。这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懂在心里!我的好外婆啊!

  我是由我的奶奶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的,她对我可真的是无微不至,无时不刻不在关心我,毫不夸张地说她几乎每时每秒都在惦记着我!每次做饭都会以我的喜好为主,做事也有选择的随我,小时候的我对她也格外的嗲,她去哪我就去哪,是寸步不离。可就因为她去外边治疗,我和爸爸妈妈生活了好一段时间,竟和她疏远起来。近日读到这篇文章,想象小时候的我和奶奶一起的日子,又想想现在的彼此,我的鼻子竟不自主的酸酸的,变红,最后,竟被那回忆勾得嚎啕大哭起来……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从内心深处懂得,世间亲情怎会有岁月的痕迹,只会留下加深的脚步,因为,彼此爱着彼此,即使过了一百年,当我们回忆起那个重要的任何重要的事时,还能够抵挡亲情爱的召唤?

  南浔实验小学六年级六零六班:王佳慧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