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史记》是我国西汉历史学家司马迁写的历史名着,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述了上至传说中的黄帝,下至汉武帝时期三千年左右的历史。鲁迅评价《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书中的有些故事启迪智慧,教人向善例如卧薪尝胆的勾践,知错就改的廉颇,坚持理想的孔子······古典名着充满了东方智慧,千百年来滋养着中华民族步步成长。对一个中国孩子来说阅读中国古典名着不仅能提高作文水平还能从中获得受益一生的精神财富。所以,当我读到这些文,真为中华五千年的兴衰历史所惊叹,为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鼓舞,为一篇篇佳作所晕倒。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爱国诗人屈原》,说到屈原,他满怀的正义不随逝浮沉的节操,最后因不愿看到楚国灭亡,就怀着万分悲愤的

  心情,怀抱着石头跳进了石罗江,最终以身殉国。许多好汉也如此以终生为国。屈原写的《离骚》正是抒发了自己郁郁不得志之情。“一个刚洗了头的人,戴帽子时一定会你先掸掸帽子上的灰尘;一个刚洗完澡的人,穿衣服时也一定会先抖抖衣服上的尘土。”哪有人肯让自己洁净的身体被那些东西沾染,屈原正是因为自己苦苦坚持自己的节操而使自己遭到流放,最终死亡。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要学习孔子——坚持理想;学习廉颇——知错就改;学习张释放——敢于直谏;学习屈原——热爱祖国。

  三七市镇中心小学五年级:陈楠露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