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喜糖

喜糖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看见那颗喜糖,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件事。

  在乡下,很少有人会花钱办喜宴,但那次却出人意料--办喜宴的竟然是一位穷得不能再穷的老伯伯,是给他儿子结婚办的。

  那一天,我收到了邀请函,于是给爸妈看,他们看了后对我说,是那个老伯伯寄来的,他叫我们去他家赴宴,我问了问是哪个老伯伯,爸爸说,就是那个不给你糖的老伯伯。我一听是他,便生气了,立即鼓着脸对爸妈说,我才不去呢,那次我看到别的小孩向他要糖,他马上给,而我却不给,当时我生气得不得了,跟他反面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劝我去,说什么要讲礼貌,给他个面子······妈妈的再三请求下,我硬着脸皮答应了。

  晚上,我和爸妈在夜色的照耀下去了刘老伯伯家。

  刚到他家门,他就走上前来对我说,小捣蛋,你终于肯来伯伯这啊啦,太谢谢你来捧场了,待会我给你个惊喜!我想也想不明白,他怎么会对我这么好?难道他转性了?他把我们带到最前的位子坐下了,而且着凳子是最新的!这是什么意思啊?

  宴会开始了,来捧场的都毫不留情地动筷子了,这时爸爸不知在哪弄出个利是,封了给新娘子,而妈妈则封给了新郎子赴宴的人也毫不犹豫地给新娘新郎封利是了。老伯伯和新娘新郎坐了下来,他们也动筷子了。但他们是最后一个动筷子的,这又是为什么呢?我问了问爸爸,他说,是出于礼貌,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

  利是封完了,饭菜也吃完了,这时,老伯伯亲自为我们派喜糖,才一会儿就派到我了,他还低声说,这是你最喜欢的,里面也有你最爱的。他为什么对我说是我最喜欢的、有我最爱的?难道他想哄我喜欢,让我原谅他?这也不是没可能的,于是就没理会它。

  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我的好朋友,于是向他询问收了几颗糖,他笑眯眯地说,收到了5颗糖,他还说这是他出世以来第一次收到这么多糖。我拆开装糖的袋子竟发现有10颗糖,还有一个我非常想要的水晶喜糖,里面还有一张纸呢!我打开一看,上面写了这么一句话--小捣蛋,你是我见过最奢侈的小孩,我知道你真正的喜好是它,但我一时储不到那么多钱,于是就把给你买糖的钱储起来买它,希望你能原谅我。

  看到这句话后,我哭了,我这么不体谅刘老伯伯,而且还埋怨刘老伯伯呢,他却不计较我的过错,给我买这么贵重的水晶喜糖,我真是没脸收啊!

  第二天,我让爸爸把它给回刘老伯伯。下午刘老伯伯亲自过来把它还给了我,还对我说,只要我喜欢,他就给我买!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连忙说了声谢谢。

  我忘不了它,更忘不了那位伯伯。

  黄岐第一中学初一:朱轩    指导老师:吴恩婷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