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春之故土_1000字

3月征文:春之故土_10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春天来了,来的似乎是太过匆匆,以至于悄然而至罢。然而,春姑娘却依然披着绿装,满面的春风和得意,使人难以忘怀,仿佛在给人们最好的第一印象!但是,毕竟春来了,送走了冬天。在这片久已凛冽冰霜的土地上,也顿时洋溢起了融融暖意。

  春姑娘久居于此,这里也便是她的故土吧!没有什么会阻挡春姑娘离去的脚步,也没有什么能阻挡春姑娘如期返回的脚步。然而,春似乎太过无私,在她面前任何事物都是一视同仁。但是,她仿佛确有感情,有感情迷恋上了这里,爱这里的人们,爱这里的一切。如今,她如同一个对故乡阔别已久的游子一般,再次回到了“家”!

  这里的人们自然是高兴不已,家家户户也都贴着对联,都在恭迎着“春”的到来。然而,粗心的人们也总是察觉不到春已经悄然而至。她正坐在柳枝编织的秋千上,尽情玩耍着;她正经过每家每户的门前,仔细聆听着人们真挚的祝福;她正踱步在花间、草地、林子里,在给大自然添加清新的绿意……她几乎是一路上的欢歌与笑语,一路上的豪情与壮志。她挥一挥衣袖,小草冒出了头,柳树吐出了新芽;她转了一个圈,冰河融化了,汇成了小溪,拍打着水中的石头,不时发出“叮叮——”的声响,仿佛是为她伴奏的乐曲。她闭了眼,似乎听到的尽是鸟语,闻到的满是花香。她吹了口气,含蓄的温风抚摸着万物,倍感滋润,似乎倾刻间化腐朽为神奇一般,挺直了腰,笔直地向上攀,向着生长的渴望不断进发……

  然而,春姑娘始终是公正无私的,她绝不在一个地方多停留的。正因为如此,在她浇灌故土万物完毕时,她也该走了。但是,重感情的人们却伤心起来,他们渴望春的永驻,只不过,这也只是幻想。于是,人们哭了,春姑娘也哭了,于是,春雨便细蒙蒙地下着,缠缠绵绵的,似乎正是春姑娘同这片故土的情谊一般。

  春走了,带着美好的憧憬和无限的思念匆匆地走了。然而,人们热衷于春的一切。而今,他们似乎发现,春最后的离别——那场雨,却并不尽是寒意和悲伤,而是那种温热,正如春姑娘的心一般。于是,这里的人们便又憧憬起来了,他们不再失落和伤心,因为在他们心中:春一定会回来的!春一定会回来的……

  西安市第16中学初二[2]班:李凯季

  专家点评:凯季同学思路清晰,为“春姑娘”注入了灵魂,她带来的清新之风让人耳目一新。语言丰富、优美且蕴含深意,营造了多幅春意盎然、趣味横生的景象。文章结构清晰,想象力丰富。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