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春天的西湖_1500字

3月征文:春天的西湖_15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在杭州, 那儿有一个美丽的西湖,有一个生态的西溪湿地公园,一个十里梅花香雪海的超山风景,一座神化传说的临平山……然而,我更爱家乡美丽的西湖,因为春天的西湖犹如一位楚楚动人,淡雅大方的东方的美女,犹如一颗闪闪发光的东方明珠。

  于是,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奶奶还有爸爸又在这春意盎然的春天重游了杭州西湖。您瞧!碧绿西湖中的游船我远看过去好象一只只顽皮的小鸭子在湖中悠闲地游着;远处的断桥像一条彩虹倒映在这碧绿的湖水中;东南面淡绿色山上的雷峰塔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笑迎我们。我们坐在西湖边的木凳上,身边的那棵古老的香樟树仿佛像一位年迈而又清秀的老爷爷,又穿了一件春姑娘送给他的绿色衣裳在春风的吹拂下伸出了那张皱巴巴的手臂向我们点头招手;这时,我们前面又响起了悦耳地音乐声。原来,音乐喷泉开始了,那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时高时低,一会儿又整整齐齐,仿佛像奥运会花样跳水的金牌姑娘,又激起那一圈圈淡绿色的涟波。“哇!西湖真美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了。

  我们又买了游西湖的船票,去游览西湖中的湖心亭和三潭印月。我坐在游船上向着窗外举目眺望, 烟波浩渺;那湖心亭和三潭印月仿佛像二颗绿色的宝石镶嵌在西湖中;那绿色湖水被游船激起一条条波纹, 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金光闪闪, 波光粼粼。奶奶说西湖是天上的王母娘娘掉下的一颗明珠变成的。爸爸说西湖历代许多名人像唐代大诗人李白、白居易、孟浩然、李绅;南宋的杨万里,北宋的苏东坡;清代的康有为都曾游览过西湖,留下过美丽的诗篇。这似乎又给西湖添上了一层令人神往的神秘色彩。

  我们到了绿色的湖心亭,那真是湖中的“宝岛”啊!我从这“宝岛”极目远望,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我在湖心亭亲眼看到了乾隆黄帝“虫二” 的御笔。不过,我没有在“虫二”前拍照,而是在一个摄影摊的二只可爱的鹦鹉前拍了照。我双手托着绿、白二只鹦鹉。嗨,真有意思,那只绿色的小家伙友好地看了一下我,又摆出了大明星的姿态对着相机和我留了影。

  我们还去了绿色三潭印月,那儿的风景简直太美了,尤其是那些古树的树根造形别致。明明是“饱经风霜”的古树,却偏偏要裸露出那那些阿娜多姿的“秀腿”展示自己,简直一个个成了柴柯夫斯基“天鹅湖”中的芭蕾舞演员!小道上我还迎面碰到了一群外国朋友。爸爸说:“莹莹,这是你说英语的好机会,快,大胆跟他们说吧。有我在,别怕!”我还是胆怯地说:“ Hello, nice to meet you !”这时,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Hi, nice to meet you ! Thank you !”。这时,我仿佛成了早自修在给同学领读,老外成了台下的“同学”似的。我的胆子一下子大了起来。我又问:“May I know where are you from?”  这时,一位绿外套的胖太太笑眯眯地说:“ We are from Germany, your West Lake is so beautiful !everywhere is clean and green!”哦,原来他们来自德国,他们在赞叹西湖多美,多清、多绿!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西湖。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育才实验小学302班: 曹甄莹

  专家点评:作者通过一篇游记来写西湖的美丽,另文章内容极其丰富。有景有事,景物描写的同时又结合了细节和人物的描写,大量描绘性的语言让文章生动具体。修辞手法的运用无疑是锦上添花。如果在与外国人对话的事例中加入心理变化就更好了。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