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饺子,饺子 我难忘_1200字

饺子,饺子 我难忘_12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去包饺子咯!‘姚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一窝蜂似的往食堂跑。

  刚拿起饺子皮,姚老师就发话了:“我们首先来进行一场饺子选美比赛,每人包三只饺子,挑出其中一只参加比赛。”饺子也选美,这可真稀奇,我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虽说包饺子对我来说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可我也不甘示弱,不一会儿,三只“大肚饺”就新鲜出炉了。我将饺子排成一排,开始细细的“审阅”:嗯这只饺子太胖了,没有苗条的身材,淘汰!这只嘛,长得不够匀称,选美选美,这只肯定过不了关,刷下来!我将目光锁定在第一只饺子身上,这只不赖,身材匀称,也很苗条,不错不错,就它了。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饺子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被评为“地区赛”的美饺,和另外七只美饺一起,顺利地闯进了全班总决赛。这回,我可大开眼界了,终于明白什么是“饺外有饺”了。庄程程的家传绝学飞碟造型饺子样子独特,堪称一绝;有一只引起了我们大家的注意,在这八只美饺中,她绝对是活脱脱的江南美女,体态匀称,秀丽可人,被大家一致评为“饺子之魁”。可它却出自五大三粗的梅余杭同学之手,让人跌破眼镜,真可谓真人不露相呀!不过其它饺子到是歪瓜裂枣的居多,有的简直称不上是饺子了,有糖果样的、洋葱样的、向日葵形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等待煮饺子的时光最难熬了,看着其他小组的同学大快朵颐的样子,我不知道暗吞了多少口水了。派去打探情报的同学终于传回消息:来了,来了,我们的饺子马上要出炉了。我赶紧摆好架势,绝不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

  热腾腾的饺子一上桌,没等放稳,十双像练了“筷子神功”似的筷子齐刷刷地伸了过去,可比我们做广播操整齐多了。我成功夹到一个饺子,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呀,好烫!好烫!”我张开嘴直呵气,手还不停地往嘴里扇风,这才感觉好多了。这第一只饺子,我真是猪八戒吃人参果——不知啥滋味。吸取了教训,我打算做回淑女,慢慢品尝。夹起一个饺子,蘸上醋,轻轻咬上一口,鲜肉与榨菜的鲜味混合着醋的酸味在嘴里流淌,哇,真是人间美味呀!等我从美味中回过神来,睁开眼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一眨眼的功夫,盘底见光了呀!瞧瞧钟海虹,杯子里明明装不下了,筷子还往盘里伸,简直将杯子当作“储备粮仓”了;看看沈伟明,吃得满嘴流油都舍不得停下来擦擦;瞅瞅郎忠伟,好像还嫌自己的嘴不够大似的,连接不断地往里面塞饺子,不怕撑破吗?那喳吧喳吧声呀,几里路外都能听见。环顾四周,平时以淑女和绅士标榜的那几位哪还有半点淑女绅士样,活像三天没吃饭似的。跟这群饿狼一起品尝美食,不快点不行啊!眼看饺子所剩无几,我不由地大叫:“嘿,姐妹们,给我留点,给我留点。”好不容易从别人的筷子底下抢过两个饺子美滋滋地吃了起来,心里暗暗发誓:“下一盘饺子,我得好好学习人家的成功经验,把这次的损失补回来。”

  饺子一盘一盘地出炉,我们个个吃得满嘴流油,摸着滚圆的肚子瘫在位子上。在厨房忙得满头大汗的姚老师和盛老师看着我们相视一笑,我突然想起两位老师辛苦了半天,一只饺子也没尝上呢!只顾自己沉浸在快乐中了。

  包饺子活动虽然结束了,可饺子的美味似乎还在我的舌尖萦绕,包饺子时的快乐场面还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余杭区运河镇博陆中学初一:沈燕晨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