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爷爷逛菜场_1000字

我和爷爷逛菜场_10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星期六早上我坐在电瓶车的后座陪爷爷去菜场买菜,到了停车场,爷爷小心翼翼地停车,生怕和别的车有一点摩擦。一旁的我十分奇怪。

  “爷爷,你停车那么小心干什么,现在家家有车,不小心碰到很平常,有什么了不起?”我有些纳闷地问。

  爷爷摸了摸我的头,说:“你不知道,以前我们都做11路公共汽车,靠两条腿走天下,别说是电瓶车了,自行车都是个稀奇宝贝。”

  爷爷是爱惜自己的物品,觉得来之不易。是他多年艰苦生活养成的习惯,我觉得现在家家都有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条件好的开上了小轿车,行动十分方便,出远门有事“打的”花不了多少钱,干吗还这样小心?

  想着想着,到了肉摊,爷爷打了几斤我最爱吃的瘦肉骨头,看到一旁肥肥的肉无人问津,爷爷不禁叹了口气,我奇怪地问:“爷爷,你好端端的又叹什么气啊?”

  爷爷指了指那堆肥肉,说:“看见了吗?”我点了点头,看见那肥腻腻的肉就恶心,不知道爷爷要干什么,爷爷接着说:“这些肉以前可是有人抢的。”“啊?”我情不自禁地说,这种肉看着就难过,怎么还吃得下去呢?爷爷苦笑了一下仿佛打开了话匣子,说:“不相信吧,以前人全部打肥肉,那时候人穷,吃不上肉,吃肥肉才过瘾,卖肉的人欺负你才给你瘦肉,打了点肉,全家就像过年了。

  我的心颤动了一下,怎么会这样?现在的人谁还吃肥肉?人人要求吃出科学,健康的,我实在无法想象爷爷们当年的生活,为了吃饱肚子付出怎样的汗水?

  突然,“叮叮”声传来,一看,原来我的手表在响,已经9点半了;我赶紧对爷爷说:“爷爷,快点,我还得上网给姐姐发她们学校要的资料呢。”

  “瞎说,现在你们小青年天天上网玩,还撒谎,你姐姐在扬州呢,网上又没邮局,别骗人了。”爷爷一脸得意。

  我无奈的说:“爷爷,现在上网可以通过伊妹儿和任何地方的人聊天,这你落伍了吧。”

  爷爷说:“电脑还有这用处,不用写信贴邮票,我一直以为电脑只用来上“百度”找资料的。”

  “嗨,你可真小瞧了它,电脑是高科技产品,它可用来当万年历,酒店预订,机票订购,万用计算机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我一脸自豪地介绍到。

  爷爷点点的听到,说:“唉,当年我有个小收音机就得意极了,多少人来借了听,哪天,我也叫那个妹子给我发发邮件。”

  哎,真是I服了you,伊妹儿也能说成妹妹,我现在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希望爷爷赶紧跟上时代的步伐,做个“时尚人”。

  是啊,爷爷老了,常沉溺于往事的回忆中,他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而我作为小学生,应当努力学习,适应于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未来的大舞台中大展身手。

  仪征市都会小学六年三班:杨恺怡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