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_75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_75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虽然小了点,但透着一股威严。那乌黑的头发,浅浅的眉毛,挺挺的鼻子,不大的嘴巴,衬在她那张瓜子脸上,显得很好看。

  妈妈对待自己的在工作总是精益求精。有一天下班前,妈妈接到了参加区朗诵比赛的任务。回家后马上选好了台湾女作家杏林子写的《生命,生命》这篇课文,只见她先把课文中不太把握的平翘舌音逐个标上记号,然后就一遍又一遍地高声朗读,语调一会低缓,一会高亢,俨然一位朗诵家。中间还不断地让我和爸爸充当她的听众,要是提出一点点错误,她就再背一遍。直到背得一字不错。时间已经很晚了。爸爸和我都不耐烦了,就说:“很好了很好了,快睡觉去吧!”可妈妈却说:“不,还有错误,语速太快,不够流畅,也没有把握好语调,还得再好好琢磨琢磨”。

  夜深了,只有我们家还亮着灯,妈妈在灯下苦苦地琢磨着那篇课文。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外面还黑着,但客厅里却还亮着灯,妈妈早已坐在电脑前开始了工作,正在为这篇课文加试画面。她一看见我就说:”儿子,起来了。过来,再听我背昨天的课文。“妈妈真的把这篇课文琢磨出了味道,不但配上了合适的音乐,意蕴深长的画面,感情运用上也比昨天晚上不知高出了多少倍!反正我听得流出了眼泪,为一只飞蛾,一棵香瓜苗求生的欲望所感动,为身残志坚的杏林子所感动。而我现在更感动的是妈妈对待工作的态度。我说:”妈妈,你只睡了一小会,太累了,再去睡会吧。“可妈妈却说:”不用了,为了比赛时成绩更好一些,累一点没事!”

  此时,我的耳边仿佛又响起妈妈经常说过的话:“不管做什么事,就一定向着最好的方向去做。如果一次做不到,不要放弃,直到做到自己满意为止。”妈妈,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你是儿子心中最敬佩的人。

  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四年级:付博晓

  辅导老师:马晓梅马秋梅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