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辉煌六十年_1200字

辉煌六十年_12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前几天,爷爷过了六十大寿,大家在饭店都十分高兴,今天爷爷似乎好象特别兴奋,回到家,爷爷就和我讲起了他小时候的事,我在一旁听着他娓娓道来。

  听爷爷说他小时候,家里买什么东西都要精打细算,经常吃不饱,爷爷还说,那时买什么都要票,买布要布票、买肉要肉票、甚至买豆腐都要票。有次他随着他的祖父去打肉,每人只能按计划买一点点(用肉票),而且大家仿佛事先商量好似的,全部都打肥肉,我好奇地问:“这是为什么呀?”爷爷笑着说:“那时候人穷,吃不上肉,肚子里没油水,吃肥肉才过瘾,那时候如果卖肉的欺负你,就不给你肥肉,你也没办法,瘦肉骨头买回家要被骂的,逢年过节才能吃上肉。‘爷爷那时一日三餐都很简单,早上稀饭,中午只用黄豆炸成的豆饼和山芋、芋头混在一起煮的米饭,晚上吃的也是稀饭,一点胡萝卜小菜,现在生活好了,这个习惯也没改掉。爷爷曾经这样说过:“吃饱就是福啊!”我点了点头,远远没想到爷爷小时候是这样的。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现在你知道以前的年代有多苦了吧?”我看了看爸爸,郑重的点点头。随即我又问爸爸:“爸爸,你小时候又是怎样生活的呀?”爸爸笑了笑:“爸爸小时候呀比你也爷爷那时好多了,吃是能吃饱了,可就是吃不好,你不是听了奶奶说吗,小时候呀,街上有坏了的苹果卖,我在家里也只能看着,虽然我十分的想吃,却无能为力,每天都吃自家种的青菜,紫菜,大白菜这些蔬菜,能吃上肉了,但是水果比较少,向我们那时是孩子,平时嘴特别馋,但是没有什么零食吃,难得有人来换大麦糖,他挑着担子,让人用废品换他的糖,他的担子前后总是围着很多孩子,一个孩子换到糖了,一群孩子在流口水,糖果糕点是逢年过节才能够吃到的东西,过年最大的快乐就是能吃上瓜子花生和糖果。”

  听到爷爷和爸爸的故事,我的心不禁颤动了一下,没想到六十年的变化有这么大,我每天追求的已不仅是吃饱了,现在人们个个要吃好的,吃出科学、健康的,哪还有多少人愿意吃肥肉呀?想想我每天吃饭总要吃剩下一点,遇见哪天没有好吃的,就和家人发脾气,哪还知道过去生活的艰辛呀,现在的生活不知道要比爷爷、爸爸小时候好上多少倍,用的东西五花八门,一幢幢摩天大厦拔地而起,我们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购买好需要的物品。家人为我练钢琴,一起看彩电,用电脑上课,而这些是我的父辈们想也不敢想的。

  看到祖国这六十周年巨大的变化: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弘扬了我们中华的文化,神舟七号发射成功令人瞩目,60年来我国人民坚持不懈的努力,国家更富强了。现在我也立下我的愿望,希望祖国腾飞的功劳簿上有我的贡献!

  夜深了,我想到爷爷和爸爸说的话,我梦见祖国就是一条腾飞的巨龙,正在飞美好的明天……

  江苏省仪征市都会小学六年(3)班:杨恺怡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