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我喜爱的狗_1000字

我喜爱的狗_10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喜欢狗,因为它们是人列最忠成的朋友。我尤其喜欢它们的性格。

  我见过许多狗,它们像人类一样,每条狗也有特定的性格。有的活泼好动,聪明伶俐;有的文静安详,听从命令;有的粗狂强暴,喜好争斗;有的则胆小懦弱,反映迟钝。能够准确地掌握每条狗的性格特征,对于狗的挑选、训练及饲养具有重要意义。狗的性格的形成与遗传以及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有关,其中遗传是很主要的原因。动物的一切生命活动都是受大脑神经的支配,大脑神经的基本活动过程表现为兴奋和抑制两种方式,这两种方式的强弱,是否均衡,以及两者相互转化的灵活性如何,就决定了犬的不同“性格”。

  狗的表情变化很丰富,其喜怒哀乐可以通过全身各部的变化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掌握好犬的情绪变化对于饲养和训练很重要。但是犬的表情变化与人类相比就显得简单、平凡,而且有的表现非常相似,必须仔细观察才行。比如犬高兴的时候耳朵下垂,愤怒时耳朵也下垂;尾巴也是这样,高兴时摆动,愤怒时也摆动,而高兴和愤怒几乎是两种完全相反的情绪变化,这时我们就必须借助于犬的叫声、眼神及身体其他部分的状况来综合判断,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地把握住犬的情绪变化。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表情变化:

  狗使劲摆动尾巴、向高处跳跃,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表现方式。有时犬也会“笑”,表现为鼻上堆满皱纹,上唇拉开,露出牙齿,眼睛微闭,目光温柔,耳朵向后伸,轻轻地张开嘴巴,鼻内发出哼哼声,身体柔和地扭曲,全身的被毛平滑没有竖起的,尾巴轻摆,与人亲近。

  狗在愤怒时脸部表情几乎和“笑”时的表现完全一样,鼻上提,上唇拉开,露出牙齿,不同的是两眼圆睁、目光锐利、耳朵向斜后方向伸直。一般嘴巴不张开,发出呼呼威胁的声音,用力跺四脚,身体僵直,被毛竖立,尾巴陡伸或直伸,与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果两前肢下伏,身体后坐,则表明即将向你发动进攻。

  尾巴下垂或夹在两腿间,耳朵向后伸,全身被毛直立,两眼圆睁,浑身颤抖,呆立不动或四肢不安地移动,或者后退。

  头垂下,两眼无光,向主人靠拢,并用乞求的目光望着主人,有时卧于一角,变得极为安静。

  如果犬摆动尾巴,身体平静的站立,两眼直视主人则表示等待、期望。如果头部下垂,耳朵靠拢,躯体低伏,则表示对你的屈从和敬畏。如果尾巴高伸摆动,耳朵竖起,头部摆动,身体拱曲,有时还伸出前爪,表示与人亲热,要求玩耍。

  他们真是可爱!

  遵义月龙中学初一:邹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