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看电影_1200字

看电影_12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举起手来》是一部很有趣,又很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看这部电影,我们可高兴啦。

  听同学说,这部电影十分滑稽。于是我刚等坐好以后,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了这部电影,还真是滑稽。其中最扣人心弦的就是三个八路军在火车上以微薄的力量抗击几十个日本鬼子和一架日本战斗机。他们用几把枪和他们的机智勇敢,就将阻碍他们的日本鬼子一一击退。当那架战斗机在天空中对着火车头扫射时,我得心不免有些紧张,会不会打到火车头?会不会引起爆炸?八路军会不会就这样牺牲?日本鬼子会不会抢走国宝?一个个问题都是那么扣人心弦。但当那架战斗机仅仅八路军用机关枪打落时,我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暗暗喝彩:“中国人好样的!”手里紧紧地捏了把汗,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同学们也不激动,我听到同学们小声议论:“太好了,国宝没被抢走。”“还好火车头没被撞倒”“太爽了,日本鬼子就应该这样”“还是中国人比外国人好”……一个个十分亢奋得很呢,连老师看了都不禁大叫好样的。

  看着看着,我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同学们的笑声也把我的声音都压下去了。原来啊,是女大学生误将猪食当作饭盛给日本鬼子,两个机智勇敢的小男孩把自己身上那带有腥味的水和癞蛤蟆装进了鬼子们的水壶里。当看到日本鬼子吃着老百姓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这些食物时,全场的同学都大笑起来,笑得那么的痛快过瘾。我还隐约听有同学说道:“日本鬼子就是应该吃猪屎。我们中国的猪也比这些可恶的日本鬼子强。”真棒!相信如果我们这群孩子生在那个年代里,也一定会用我们的聪明智慧来对抗日本鬼子的侵犯。“中国人好样的!中国的娃娃头也不赖呢!”我心里暗暗叹道。男同学们高兴得直拍大腿,连声叫好。则女生比较羞涩,打心眼里微微一笑。

  看到最后,我不禁毫不淑女地叫了声“好”当那块藏在西瓜中的炸弹爆炸时,当那个进入这个村庄的日本鬼子的队长被炸得粉身碎骨时,当这支日本鬼子军被打得七零八落、四分五裂瓦时,我笑了,十分振奋地笑了,笑得那么爽朗,那么开怀。我看到了中国人不可能被威胁的,我们会奋起反抗,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信念,就是日本鬼子会在我们国土上双手举起手投降,然后像老鼠一样灰溜溜地逃出我们神圣的领土。在路上,还被手榴弹炸了,那情景真是痛快的没话说啊。有的男同学连连鼓掌,连声叫好,也不管什么绅士风范了。女同学虽然也痛快,叫了几声好,但还是注意了点,只有我,毫无淑女姿态,大声叫好,还高兴得跳起来,引得老师和同学们投来奇怪的目光。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如果谁要强占去,我们就和他拼到底。那是难以用手中的笔和语言所形容的。孩子们露出了无忧的笑容;老奶奶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八路军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歌声回荡在山谷,笑脸映红了天边。“日本人,举起手来。”中国人是不怕你们的。

  时间过得真快,电影都看完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谈论着刚刚影片中的精彩片段。我心里也在想:日本人,就应该这样,他们就应该受到如此的回报。

  这部电影中同学们笑声不断,在笑声中我们看到了日本人的残酷,日本人的狼狈,也看到了中华人民的智慧,中华人民的不屈不饶。

  无锡市旺庄中学初二(1)班:邱雨晴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