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朋友_1000字

朋友_10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是谁在你最无助时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是谁在你伤心时来安慰你、在你高兴时和你一起分享?是谁在你忧愁时为你解忧和分担?是谁默默无闻的为你付出而不求回报?这就是朋友—真正的朋友!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会有几个知心的朋友,而刘中玉就是我的一个好朋友!

  朋友

  记得在五年级的一个课外班上,有一次,我从一个女同学课桌旁经过,不小心碰到她的钢笔,“啪”地一声,钢笔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她转过身来,吃惊地看着我,我也打量着她,虽然同学了一段时间,只到现在我才真正看清她的容貌:瓜子脸上两道细长的眉毛,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如黑珍珠般镶在脸上,小巧的鼻子下面是一张樱桃般红润的嘴。我赶紧弯腰捡起钢笔,只见笔盖上已经有一道长长的裂缝,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她却冲我甜甜一笑,说:“没关系,我回去用胶带纸粘一下就没关系了!”

  下课后,只见她拎着一个粉红色的书包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你叫余雪婷吧?我叫刘中玉,我们交个朋友吧!”我说:“好啊!”她又接着说道:“从下节课开始,我和你同桌好不好?我知道你的成绩很好,我来好好向你学习!”“你太谦虚了,我们还是一起相互学习吧!”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

  不过,我们友情的加深还得从另外一件事情说起,那次上课,我突然觉得肚子剧烈地疼痛起来,我一手捂着肚子,一手用纸巾擦着额头冒出来的汗珠,坐在旁边的刘中玉看见了连忙问我怎么了?我痛得趴在桌子上,话也说不出来。她似乎觉得不妙,连忙报告老师,老师赶紧让她扶我到休息室。到了休息室,她焦急的又是弄开水给我喝,又是帮我按摩腹部,还不时问我好点没有。过了一阵,我感觉肚子没有那么痛了,便挽着她的肩准备回教室继续上课,她转过头来看我不再那么难受了,开心地笑了。

  在以后的日子,我们在学习上相互竞赛,又相互帮助。当我考试得了高分,她会提醒我不要骄傲,哪怕我听了不高兴;当我考砸了的时候,她又会及时鼓励我不要泄气,下次努力一定能够考好!虽然我们之间也会有些小摩擦,但每次风雨过后,却使我们的友谊又增进了一层。

  时光如流水般飞逝,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短,一年后我上了另一个课外班,从此我们两人不得不各居一方,但友情依然如旧。

  虽然我们之间的联系不如从前密切,但再次见面时依然情同姐妹,半点也感觉不到时间和距离给我们带来的生疏。是啊,纯真的友情就像是陈年的美酒,年份越久越能感觉到它的醇香浓厚!

  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六年级:余雪婷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