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梅兰芳大剧院演出日记_1200字

梅兰芳大剧院演出日记_12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晴

  9月8日,我们学校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了“铿锵中国娃——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西颐小学京剧专场演出”。我非常荣幸地被选为了迎宾员。我们几个迎宾员要扮成李铁梅的形象,在剧院的门口迎接每一位来观看演出的宾客,向他们问好,表示欢迎。

  上午,我们很早就来到了梅兰芳大剧院,我们到剧院的地下室化妆。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化妆,当化妆师往我的脸上涂厚厚的粉彩时,我感到很异样,不时地会有粉末飘到鼻子里,感觉痒痒的。不过,当我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形象时,却感到很新奇也很自豪。

  中午,我们开始了迎宾工作,我们微笑着向来宾问好表示欢迎,我们个个兴致勃勃,精力充沛,表现得非常出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渐渐地感到了口渴,更要命的是我们都穿的是带跟的黑布鞋,那鞋跟足有一寸高,站的时间久了前脚掌非常疼,这会儿我才体会到那些当礼仪小姐的人也很不容易。我们坚持了三个小时,所有的观众都进入了剧院以后,我们才悄悄地进入剧场的三楼观看演出,我们虽然错过了一个节目,但是大家并没有怨言。

  接下来的精彩演出立刻使我们忘记了疲劳。我们学校已经有9位同学获得了戏曲小梅花金奖,今天有4个小梅花参加了演出,他们的节目叫《小梅花荟萃》,他们各有各的绝活,有的武功好,有的唱功好,他们的表演引来了台下的阵阵喝彩。接下来的一个戏剧小品《三个和尚》引起了全场的轰动,逗得观众们“哈哈”大笑,扮演三个和尚的三个小同学各怀绝技,每个人都有不挑水的“理由”,那个胖和尚虽然很胖,可是翻起跟头却很流畅,他还能一只脚站着把另外一只脚扳过头顶,那个最小的和尚能用头做轴在地上转着圈的翻跟头,很了不得,而且他还有一个最搞笑的动作:当大火着起来,两位师兄都去救火了,他就拿来一个大哥大坐在地上,一边拨号119,一边随着节奏屁股向前颠着走。听说这种功夫是很难练的。今天的演出还有五位着名的京剧演唱家来助兴,他们的唱腔浑厚嘹亮,让我们大饱耳福。晚会还有台上台下师生互动的节目,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大声地数板、报灯名,台上扮演县官领着大家报灯名的还有两个二年级的外国小同学,他们的动作非常可爱。要说我最喜欢的节目,那还是由四位同学表演的《行云流水》,其中有我们六。4班的杨可为,他表演的剧目是《锁五龙》,他的扮相真是太好了,蓝色的大花脸,飘逸的战袍,厚底的朝靴,手上还带了一副红色的手铐,看来扮演的是一个被诬陷的忠臣。更叫绝的是他的唱功,声音非常洪亮,字正腔圆,那声音响彻了剧院的每一个角落,好多同学都站起来为他叫好。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我们西颐小学所有的老师表演的大合唱《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老师们穿着绿色的衣裙非常漂亮,老师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声音嘹亮,韵味十足,老师的合唱阵容非常强大,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真没想到老师们的唱功个个了得。

  随着五颜六色的礼花飘落,演出结束了。我们学校的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为西颐小学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

  北京市海淀区西颐小学六年级:杨天霁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